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或最先商业化 呈现五大发展趋势和机遇

物联网或最先商业化 呈现五大发展趋势和机遇

2015/1/16 10:01:22

 1.jpg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获悉,新版《物联网白皮书》(简称《白皮书》)发布。《白皮书》指出,M2M车联网市场是物联网领域最具内生动力和商业化更加成熟的领域。

M2M就是将数据从一台终端传送到另一台终端,也就是机器与机器的对话,通过通信技术来实现人、机器和系统三者之间的智能化、交互式无缝连接 。M2M主要聚焦无线通信网络应用,是物联网应用的一种方式。

在市场潜力的吸引下,中国移动和德国电信2014年下半年决定建立一家合资公司,并通过该公司将德国电信的机对机(M2M通信技术引入中国,而中国移动将负责提供网络。德国当地媒体透露,德国电信在此次合作中的投入可能会达到数千万美元。)

报道还称,各家电信和科技公司都在寻求M2M通信需求爆发的机会,M2M通信可以通过网络让汽车、洗衣机、医疗设备等产品更加高效地执行更多任务,而汽车则是该技术的前沿市场。目前,制造商都在致力于向汽车中添加新功能,诸如流媒体音乐、有声读物、导航设施以及安全提升等。

根据电信研究公司Juniper发布的报告,到2018年时,全球车载电脑系统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远超2013年的80亿美元。

据了解,2011年5月,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发布了第一本《物联网白皮书》。近日,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发布了新版《物联网白皮书》,对未来发展重点方向进行研判。

新版《物联网白皮书》提出了物联网的五大发展趋势和机遇,一是M2M车联网市场是最具内生动力和商业化更加成熟的领域;二是物联网在未来整个工业方面的应用,将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新产业革命的发展;三是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方向最具市场潜力,创新空间最大;四是行业应用仍将持续稳步发展,并蕴含巨大空间;五是物联网产生大数据,大数据带动物联网价值提升,物联网是大数据产生的源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