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光伏增长目标可能落空 

中国光伏增长目标可能落空 

2015/1/19 10:38:36

  尽管中国国内的光伏市场热度不减,从地产商到通信商,各路资本杀入进来,但中国2014年的光伏发展目标极有可能落空。   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2014年日本光伏容量将从1030万千瓦增长到1190万千瓦,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而中国新增的光伏装机并网容量完成不到计划目标的三成。   根据日本光伏能源协会(JPEA)的最新数据,日本国内供应商继续主导日本太阳能组件的出货量,在日本2014财年(日本财年于每年四月开始)第二季度,总计2.57吉瓦中2.39吉瓦来自日本公司。根据日本光伏能源协会消息,2014年8~10月期间,日本国内出货2.39吉瓦的太阳能组件是2013年同期需求的115%。   对比中国的光伏目标完成情况,11月2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前三季度28省市新增并网光伏发电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379万千瓦。其中,新增光伏电站并网容量245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134万千瓦。若要完成政府制定的全年1400万千瓦的目标,中国在四季度需要新增1021万千瓦光伏发电并网容量,占全年目标的73%。   彭博的报道指出,大型公用事业的太阳能项目审批被推迟可能是阻碍目标实现的原因之一。推迟大型地面电站建设的举措是为了促进分布式太阳能(屋顶太阳能)的发展。天合光能已暂停内蒙古130兆瓦的光伏项目,英利绿色能源也下调全年组件出货量目标。   尽管国务院发布了一系列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有关政策,但是在有利的政策环境下,前三季度的并网量结果不如人意。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将其归结为体制和机制的原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称,在《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中国计划在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的排放将达到峰值,这更意味着必须加快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中国太阳能发电量占中国总发电量的2%,相比四年前提高了0.08%。中国的光伏发展,仍然任重而道远。(转自中国工业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