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展现智能城市落地决心

研华展现智能城市落地决心

2015/1/19 11:13:14

  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全球领导品牌研华科技,将于1月20日至1月23日于南港展览馆参与2015智慧城市展。为落实“驱动智能城市创新,共建物联产业典范”愿景,研华一改过去情境展示,而以三大物联网平台、两大实境场域,来完整展现研华加速智慧城市落地之决心;同时,也分别于1月21日及1月22日举办智能制造及智能农业等两大论坛,邀请两岸产、官、学、研等各界专家与会,分享未来发展与趋势。

  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认为,物联网是智能城市发展的基础,其中物联网发展将有80%的价值来自软件应用服务(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和平台即服务(Platform as a Service, PaaS),其中软件应用服务目前价值最高,且能藉新一波的创业来进化发展;然而对于拥有ICT产业优势的台湾产业及厂商而言,具有串接软件应用服务和硬件装置能力的PaaS,才是加速台湾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因此,研华将于本次展出三大串接软、硬服务的物联网软件相关平台包含iFactory 4.0智机系统、WebAccess  物联网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平台及WISE-Cloud物联网云端运端平台:

整合自动化及云端运算创新,促进工业4.0发展

  将以三构面形成智慧工厂蓝图,积极推动工业4.0实现。首先将整合运动控制、机器视觉、感知量测以及运算平台技术,将传统机台及机器手臂升级为智能设备;接着,研华将提供智联工厂方案,使所有的机台设备联网,并持续地将设备状态、生产讯息,以及物流信息上传至云端,提供给制程单位进行立即分析并快速反应,进而整合到制造执行系统(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MES)以及企业资源规划系统(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最后,利用工厂大数据分析,产生各种创新的Internet of services服务网,例如诊备监诊与预防保养。

WebAccess  物联网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平台,深化产业应用

  WebAccess 物联网应用软件解决方案平台,乃是满足物联网各式应用场域监控需求的一套软件包,其包含WebAccess/SCADA智能图控软件、WebAccess/NMS智能网络管理软件、WebAccess IVS 智能影像管理平台及WebAccess IMM互动多媒体管理平台。此WebAccess 平台不仅可连结云端应用如Microsoft Azure,更适用于工厂监控、公路交通与铁路交通监控、电力与能源监控、水处理、石油与天然气及智能农业、零售及智能医疗等各式有监控需求的场域。

WISE-Cloud物联网智慧云端平台 推动产业升级及开创商机

  针对物联网以无线技术所发展的WISE-Cloud物联网智慧云端平台,提供全面感知层数据无缝搜集与传送,并进一步转换为智能装置管理服务,更与微软策略联盟,提供Microsoft Azure云端运算与智能分析。WISE-Cloud透过上述各种云端服务的整合与配置,以SDK/API开发工具协助企业快速导入,更能将云端数据深化活络为商业智慧,让物联网概念落实并走向智能商业加值应用,创造更多市场商机。

  研华总经理何春盛则进一步补充,实践智能城市的根本,除了软、硬完美搭配结合,客户体验亦是关键之一,因此特别于此次会展中提供两个实境体验场域,让所有与会来宾能亲自感受智慧城市的到来;此外,去年底也已将研华全球实际应用案例,汇整成册出版“智能城市白皮书”,希冀藉由自身经验复制分享给更多有需求的产业及单位,促使相关应用发展更臻成熟,让研华协助产业伙伴及政府一同实现智慧城市的新愿景。

智慧建筑:研华林口物联网体验园区

  因应全球节能减碳的需求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研华打造林口物联网园区成为一个开创性的智慧建筑实践场域,具体呈现智能建筑能源管理和智能情境空间管理两大智慧建筑解决方案,并透过与智慧建筑相关的产业伙伴合作,建立起紧密的智慧建筑协同体系,提供顾问团队式的销售服务。对于建筑产业的伙伴而言,林口物联网园区是协同研发的实验场域;对于客户而言,则是智慧建筑解决方案的体验园区;当客户走访该地,即可实际体验协同体系所开发的各式智能建筑解决方案,包括智能中控室、智能停车、智能接待、智能会议室等应用。此外,研华林口物联网园区未来将挑战台湾智慧绿建筑标章钻石级,以成就智能建筑典范为目标。

智为医疗:亚东医院

  亚东纪念医院冀望能透过数字科技之应用来建构一个以“病患为中心”的医疗服务体系,因此在2014年导入具有数据云端化、叫号自动化、播送一致化、监控实时化等特色功能的智能医疗解决方案,让医院可以多种创新的智能就诊及住院服务,提升民众对就医环境的整体满意度。此一智能解决方案主要可分为医疗服务信息叫号系统、医疗服务信息数字广告牌系统、医疗服务信息病房互动电视系统这三大类。

  刘克振最后补充道,台湾不若许多欧、美大企业能靠一己之力,能独自完成物联网价值链中的所有环节,因此特别强调,台湾产业要能掌握这波趋势,必须仰赖大家协同合作,共同来完整台湾物联网产业所需的产业价值链,以进一步达成“驱动智能城市创新,共建物联产业典范”的愿景。

  研华于展会中,为让参与者能深入了解工业4.0及智慧农业未来趋势及成功案例,结合产、官、学、研观点举办二场论坛:聚焦智慧工厂的工业4.0趋势下的新世代智能制造,及针对智能农业的以物联网技术提升台湾农业竞争力。智慧工厂论坛将展示研华的iFactory 4.0示范工厂蓝图,让与会贵宾深入了解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同时,也能得知了如何在WebAccess的辅助下,快速复制成功模式,以拓展物联网创新应用商机;智慧农业论坛则安排工业局及农委会专题演讲,并由工研院、台大、成大等研究单位,分享新世代制造核心、大数据应用等最新的趋势与研究成果。

  研华科技是智能系统(Intelligent Systems)产业的领导厂商,以先进技术和可靠品质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自1983年成立至今,研华在全球拥有专职员工7,322名,分支机构遍及在21个国家、92个主要城市。其三大事业群组织专注于自动化市场、嵌入式电脑市场及智能服务市场,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形成了强大的技术服务和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真正全球化布局、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研华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为企业使命,并以“驱动智慧城市创新 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为目标,协助各产业加速其智能化经营,立志成为智能城市及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关键影响力的全球企业。更多信息,请查询www.adva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