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止跌企稳

2013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止跌企稳

2015/1/20 9:45:22

在传统的低压电器产品中,低压接触器本身的制造工艺并不复杂,技术含量相对较低,因此无论是其市场还是技术都已相当成熟。低压接触器作为低压电器产品中的一个通用类、基础类的产品,广泛应用于OEM机械配套、电力、建筑/房地产、冶金、石化等行业,其兴衰与国家经济密切相关。2013年,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发力下,中国经济成功“软着陆”并逐步复苏。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也在经历了2012年的大幅下跌之后止跌企稳,2013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规模超过70亿元,同比增长约2%。

从行业来看,2013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在OEM市场的应用略好于项目型市场。

OEM市场是接触器应用的主要市场。2013年低压接触器主要应用行业之一的工程机械行业下滑超过8%,虽然电梯、电子制造设备、风电、纺织机械、食品机械行业增长均大于10%,但这些行业在OEM市场中的占比均相对较小,因此2013年低压接触器在OEM市场的应用规模仅实现微幅增长。

在项目型市场中,主要应用行业的表现两极分化现象较为明显。化工行业是低压接触器主要应用行业,得益于精细化工、新型煤化工的快速发展,2013年,低压接触器在化工行业的市场规模呈现近10%的增长。而冶金、电力、矿业等行业受制于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利润和产能过剩等因素,在2013年市场规模继续呈现约8%的下降,最终导致2013年低压接触器在项目型市场中的表现同比持平。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逐步放慢,加之国家产业结构持续深化调整,工业领域投资将继续放缓,因此gongkong预计,未来几年低压接触器市场将保持低速增长,而制造业转型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或将成为低压接触器市场发展动力。

数据来源:gongkong

摘自《2014年中国低压接触器市场研究报告》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