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机器人新式雾化器助丰田旗下日野汽车节省涂料30%

ABB机器人新式雾化器助丰田旗下日野汽车节省涂料30%

2015/1/20 11:06:01

2015-01-12 - 丰田集团旗下的日野汽车求助ABB机器人日本客服团队换装全新雾化器,一举解决大流量高速喷涂导致喷枪系统涂料传递效率低下、过喷严重的难题。

日野汽车在日本拥有4家制造工厂,其中一家坐落在东京西部的羽村市。日野汽车始创于1910年,如今隶属于丰田汽车公司;专业生产重型卡车、大客车及丰田牌汽车并出口海外,2012年营收额为1.31兆日元。

羽村工厂日产丰田SUV车型(Land Cruiser PradoFJ Cruiser550辆、丰田卡车(DynaToyoace150辆。ABB机器人向日野SUV涂装线供应的产品包括两台IRB 5400-12机器人、37套雾化器(ROBOBEL031-PCROBOBEL951TR旋杯)、涂料回路设备及齿轮泵。ABB机器人投用于一条底漆喷涂线,雾化器则配备于底漆、面漆和罩光漆喷涂线。 ABB机器人部于去年8月接下上述订单,其中一项任务是将日野汽车的老式喷枪升级为ABB ROBOBEL031-PC雾化器,外加提供配套的服务与备件。以更环保的水性底漆取代溶剂性底漆,是日野工厂此次产线升级的主要动因之一。 为减轻对正常生产的干扰,设备升级安排在夏休期间施工,包括安装、调试、陪产等在内的一条龙工程总计投入了15个人日的工作量。

ABB非静电式旋杯雾化器喷涂水性导电底漆是ABB机器人日本客服团队必须攻克的技术难关之一。在现场安装之前,ABB团队在日本岛田技术中心雾化器供应单元(ASU)提前完成了一系列相关测试,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水性导电底漆含有“快干”物质,需对雾化器外部清洁装置进行调整方能获得最佳喷涂效果。  “对清洁装置和机器人程序进行优化后,现在雾化器能连续运行八小时且无需人工清洁。”日本ABB机器人销售与市场负责人Mitsuyoshi Taniguchi表示。 设备升级前,大流量高速喷涂导致喷枪传递效率低下的问题使日野汽车饱受困扰。ABB机器人的ROBOBEL031-PC雾化器在上漆率和减少过喷两方面已产生显著效益,为日野汽车节省涂料多达30%关于日野汽车 总部位于日本东京日野市的日野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卡车、大客车等商用车及柴油机的企业,系东京股市“日经225”成分股,隶属于丰田汽车公司,是丰田集团旗下16个主要成员公司之一。 雾化器升级后产生的效益:

    �降低涂料消耗 �上漆率 减少过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