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开启智慧农业入口

物联网:开启智慧农业入口

2015/1/20 11:11:22

  在未来,手机将改变农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对于互联网普及率较低,而且无法事事都亲力亲为的农民来说,手机让他们不至于永远都只知道增产粮食而不了解农业市场。

  这样的“手机入口”对于像中国这样的农业大国来说尤为重要。近期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大约需要5.96亿吨农作物来维持供给,而这个数字到2023年将会达到14亿。

  中国农业部指出,过去十年中,水稻和小麦的产量每年都在增加。实际上,为了提供占世界人口20%的中国人的粮食,中国的农业生产力从1990开始已经提高了不止两倍。

  这样让人激动的增长率给农民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通讯技术的应用与普及,开始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变化。

  1、2012年,内蒙古有6亿公斤马铃薯滞销,在几天之内就会腐烂变质。一个利用短信来群发给农民团体的平台,发现在山西到黑龙江这个范围内有不止278个买家。这项服务也通过短信提醒农民雇佣工人的机会并可以提供自己的服务。

  2、除了改善销售和分销,手机也让农民更方便和种子供应商、肥料商、设备商进行沟通。他们可以下单、追踪、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变更计划,以控制客观风险带来的问题。

  3、中国北部山东的农民每隔两个月就会和一个中化化肥集团的销售人员见面,这个销售人员会用手机给他们展示不同的化肥,查询价格和所在地之后便可以立刻下订单。整个采购程序能在10分钟以内完成,货物送达时间平均是10天左右。

  4、在印度,气象局开发了一个可以通过手机来帮助农民应对不同天气的系统。印度气象局通过短信给农民发送包括温度、降雨量、湿度等信息来帮助他们计划什么时候开始耕种、施肥和收割。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开始了一项mAgri计划,将移动运营商、农业组织、开发社区聚拢在一起,旨在利用手机提高“小农”的生计,帮助他们多方获取信息,获得金融服务以及提供供应链问题的解决办法。

  GSMA指出,手机已经发展中国家覆盖规模已经超过70%,预计未来需求将是当下还没有连接上网络的发展中国家为主力,尤其是在农村区域。当手机在这些区域流行开来,信息的传播将会更高效地服务于农业和可持续发展。(本文转载自物媒体,www.iwumeiti.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