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自备电厂给水泵变频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自备电厂给水泵变频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由合康变频承接的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自备电厂300MW给水泵节能改造项目于2015年1月1日正式投运。

   

    项目改造投运后,节能效果显著,节电率达到25-30%,年节电662.4万度,节能效果超出预期。

    该厂共计3套300MW火电机组,总装机容量900MW。本次只对自备电厂1号机组的两台常用(A泵、B泵)给水泵增加水冷型高压变频器,变频调节采用一拖一手动旁路方式,并分别对前置泵、润滑油系统进行改造,保留给水泵液力耦合器,将液偶改造为增速齿轮箱DCS系统,最后对DCS系统重新编写,满足整个系统的改造需求。备用泵(C泵)保持原有状态,工频备用。

                       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自备电厂给水泵变频室

    众所周知,给水泵能否安全运行是火电厂能否正常运转中的关键,所以火电厂给水泵的变频改造,对变频器性能要求非常高,对变频厂商来说是极大的挑战。

    该项目的成功运行,为合康变频在电厂给水泵的变频改造中打下良好的基础,为火电厂等高耗能企业提供一条新的节电途径。用户对合康变频的水冷型高压变频器及工程系统改造的综合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介;并且此工程也成为大功率水冷型高压变频器在电厂给水泵应用中的标杆工程。

                        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自备电厂变频室现场图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