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爆发增长 或催生亿万级市场

云计算爆发增长 或催生亿万级市场

2015/1/21 10:18:00

  Gartner提出2015年对企业组织而言最重要的十大战略性技术趋势。这十大战略性技术趋势包括:无处不在的计算、物联网、3D打印、无所不在却又隐于无形的先进分析技术、充分掌握情境的系统、智能机器、云/用户端计算、软件定义的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网络规模IT、基于风险的安全与自我防卫。 

云计算爆发增长  或催生亿万级市场

  按照Gartner的预测,2015年云计算的应用演变将更为深刻和剧烈。从十大趋势来看,其中“无处不在的计算”、“云/用户端计算”和“软件定义的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三项都与云计算相关。

  如今,云已经充分显示出在市场中的重要性,并成为了一种新常态,以至于目前市场上每一个企业可以通过云服务把主要的精力聚焦于更好地服务客户。亚马逊全球CTO兼副总裁沃纳 威格尔在本月举办的中国首届亚马逊AWS技术峰会曾谈到,IT不能够成为企业在市场中树立自己的差异性的一个差异化因素,真正实现差异化的应该是如何使用云计算,让云帮助企业把财务的资源、智力的资源聚焦于打造最优秀、出色的产品。

  在诸多国际IT巨头当中,无论是IBM、微软等老牌IT企业,还是亚马逊、Salesforce等云计算新贵,均不断加强自己在云计算市场的优势地位,并向全球扩张。

  反观国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措施,培育壮大新业态新产业。会议确定,要积极支持云计算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融合发展,催生基于云计算的在线研发设计、教育医疗、智能制造等新业态。支持云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和重大项目建设。

  云计算已确定成为国家重点支持项目,这将加速云计算在国内的落地,互联网、运营商以及手机厂商等都将自发性的进入云计算产业,后续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与产业资金的进入,也将加速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国内的云市场可谓风起云涌,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开始打造自己的云平台,技术供应商华为、浪潮等云战略逐渐明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也借云计算实现企业转型。

  云计算将在中国催生出下一个亿万级市场,所以各路企业均积极拓展云技术发展及面向客户的云服务。(千家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