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人四大家族竞相落户上海暗战

机器人四大家族竞相落户上海暗战

2015/1/21 10:24:16

            安川电机、库卡机器人、ABB、发那科近年来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上海,对于中国机器人市场暗战将随之升级。

 

  近两年,四大家族持续加码中国机器人市场,未来伴随着中国机器人市场的爆发,四大家族之间对于中国机器人市场的暗战也将随之升级。值得一提的是,梳理机器人四大家族在华轨迹,上海成了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四大家族的暗战风暴,正从上海狂卷至整个中国。

  2014年12月17日,安川电机三位一体的新机器人中心开幕,这是个集三大中心于一身的安川电机新地标,汇集机器人中心,解决方案中心,售后服务中心。安川电机新机器人中心的服务范围除中国地区外,也将辐射中国周边的亚太国家和地区。

  四年前,上海发那科迁入宝山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后,随即建设里全新的机器人系统工厂。四年后,上海发那科技术中心及二期工厂竣工落成。发那科一、二期系统工厂拥有全新的机器人技术中心大楼,以及技术应用研究所,各类实验室等,将主要用于系统集成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出厂检查。

  无独有偶,库卡机器人新工厂也于去年落成,同样落户上海。去年年底,库卡在中国上海松江新工厂举行了其在华制造的首台机器人和控制柜下线仪式,库卡在中国机器人生产的正式启动,库卡深耕在华发展进一步升级。就在工信部发声进一步推广机器人应用的前后两周,安川电机的新机器人中心和上海发那科技术中心及二期工厂先后落成。去年底,库卡位于上海松江新工厂也正式启用。至此,安川电机、发那科、库卡本土化先后赶在中国机器人产业爆发前完成本土化布局。相较其它三家,ABB在本土化方面是先行者。早在2005年,ABB在上海就已成立了机器人全球研发中心,并于同年开始大规模的本地化生产。也因此,ABB在机器人产品研发和拓展方面更显从容。今年,ABB推出面向未来的人机协作产品-----YuMi双臂机器人,它的高精确性和柔性为制造和工业过程带来更多可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