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前三季度中高压变频器出货规模同比持续下滑

2014年前三季度中高压变频器出货规模同比持续下滑

2015/1/21 10:37:27

国内经济虽逐步回暖,但中高压变频器主要应用的火电、冶金、矿业等项目型市场具有一定滞后性。导致2014年前三季度中高压变频器厂商出货规模同比萎缩5.7%左右。

数据来源:gongkong

传统重工行业继续萎靡电力、矿山和冶金三大主要应用行业由于产能过剩、投资萎缩的影响,仍然延续之前的下跌趋势继续低位运行。三大行业中高压变频器的市场规模同比都出现较大幅度的萎缩。冶金行业受产能严重过剩的影响程度最严重,项目停滞或延期的现象屡见不鲜;火电、矿业等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减少,行业走势依旧低迷;与民生和能源相关的石油石化因反腐严重,多数项目放缓;建材行业有所回暖萎缩幅度减小。整体市场对中高压通用变频器需求下降。市政等民生相关行业需求稳定,但对中高压通用变频器整体市场贡献有限。

2014年一季度,石油石化、化工和水行业出现小幅回暖;2014年二季度水处理行业出现微幅增长。但不足以带动整个市场。2014年三季度水处理行业出现微幅增长,新兴行业橡胶机械行业走势向好,但都不足以带动整个市场。

gongkong认为,随着工业投资逐步回暖,节能减排需求拉动,2014年中高压通用变频器市场下滑幅度将逐步收窄。

在国家“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发力下,工业领域的市场需求逐渐趋于新的平衡。未来几年中高压变频器虽没有“崛起”时的“一路高歌”,但在大力推动节能减排的发展趋势下,作为主要拉动力的存量市场的需求将逐渐显现,中高压变频器市场将会趋向于新的稳定。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