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车企提升零部件质量要求 供应商加强质检成本上涨

车企提升零部件质量要求 供应商加强质检成本上涨

2015/1/21 10:47:54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去年以来由于受到大规模召回影响,汽车制造商开始提高零部件质量要求,这一举动给供应商带来了压力,并造成了零部件成本上涨。

零部件制造商表示,为了适应更高的国际质量标准,公司不得不在设计中增加更多安全考虑,并且添置复杂的检测设备,而这些举措都增加了生产成本,甚至最终可能导致消费者购车价格上涨。由于升级质检设备造成支出费用上涨,爱信精机于去年10月份降低了利润预期。

去年11月份,日本捷太格特称将会遵从ISO 26262号国际标准要求,增加自动防故障装置(fail-safe)以提升安全度。满足该标准曾是日本零部件供应商的一项“荣誉”,但现在已经几乎成为必需,因为汽车制造商不会挑选未达标准的供应商。

由于2014年通用点火开关和高田气囊召回造成的影响过大,供应商称在安全方面“别无选择”。东京T.I.W研究公司分析师高田悟表示,汽车对电子部件的使用越来越多,并且汽车也变得日益复杂,因此未来召回风险还会加大,车企为提高安全所付出的成本也会越来越高。

高田此前曾预计,该公司本财年(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亏损将达到2.12亿美元,去年11月该公司曾表示,其无法估测美国向其要求的损失赔偿金额。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