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机器人将引发智能化生产机遇

2015年机器人将引发智能化生产机遇

  据了解,在机器人行业即将进入高速发展期的关口,今天深圳在海景奥思廷酒店举行机器人行业年度企业盛会“2014高工机器人年会暨高工金球奖典礼”。目前参会大腕所在行业覆盖了机器人行业产业链的全部环节,包括70余家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企业、80余家本体企业、60余家本级集成商、80余家应用厂商。参会企业总市值已突破300亿元。

  此外,年会还邀请到安川电机、那智不二越、新松机器人、柯马、汇川技术等国内外机器人行业知名大佬登台演讲。同时也公布了国产系统集成商、国产机器人本体厂商、国产关键零部件厂商中获得金球奖桂冠的企业名单。届时,国内外数百机器人行业企业,将共同探讨2015年机器人引发的智能化生产的机遇和挑战。

  “我们做并联机器人时间不晚,起点也不低。产品性能并不比国际知名品牌差。”翼菲自动化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谭维佳。她将在论坛上以“做中国企业信得过的国产机器人品牌”为主题发表主题演讲。“在串联机器人上,国外厂家的确积累了很多经验,但是并联机器人的专利保护期刚过,应用市场刚刚起来,国产企业有能力在这个领域实现赶超。公司进入珠三角就是看好未来在3C等领域的应用,国产机器人有广阔的空间。”

  深圳汇川技术运控产品线副总经理陈培正介绍称:“机器人制造国产化近期才刚刚起步,没有形成产业链。但是我们更看重未来,将来国产工业机器人的行业一定会起来。2014年是机器人国产化的元年,到行业的爆发期估计还需要1到2年。未来珠三角将很有可能是国产工业机器人应用的一个基地。珠三角在工业机器人的产业链上,会培养一批企业。”

  “珠三角以轻工业为主,机器人发展需要顺应市场特点,以轻型机器人为主。总体增长速度预计会在35%- 4  5%之间。”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高级分析师陈超鹏分析称,“在行业发展上,关注重点是机器人或者自动化人才的培养。此外,应用企业的诉求也应该被关注,比如政府的补贴等等,能否最终帮助到应用企业,国产优秀的机器人零部件、本体厂商以及优秀的系统集成商也是关注的重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