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发表SCARA工业机器人 迈入智能自动化新里程

台达发表SCARA工业机器人 迈入智能自动化新里程

——— ---多元方案成功导入自有产线 每日产能最高可提升近3倍、大幅降低人力需求
2015/1/23 9:48:01

  积极布局能源管理领域的台达在2015年1月22日于台达桃园研发中心发表自有品牌SCARA工业机器人,开启智能自动化新局。首度在台湾发表的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DRS40L系列已成功导入台达吴江与桃园生产基地多条产线的制程应用,根据厂区的数据统计,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导入马达转子产线制程,整体生产周期缩短,每日产能最高可提升近3倍,大幅降低人力需求。例如,应用SCARA在一条电源供应器产线,可精准执行输送带追踪对位涂胶,每年达成2,480万颗电源供应器的产出,展现智能自动化的优异成效。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发表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 

  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适合应用于消费性电子产品、电子电机、橡塑料、包装、金属制品业等产业,可结合外围控制单元,快速简易打造机器人工作站,在产线上进行插件、锁螺丝、组装、涂胶、移载、焊锡、搬运、包装等重要工作,甚至复杂精密的产线制程。台达也在发表会现场展示SCARA工业机器人系统、高整合性的多任务机器人弹性工作站及二维弹性整列供料系统等SCARA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呈现产线上的多元应用。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于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上市发表会致辞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表示:“台达在电源管理、节能、和自动化领域耕耘数十年,坚持技术和产品创新,以符合市场需求。近年我们将工业自动化定位为台达品牌事业的主轴之一,期许以更智能、更节能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实现‘Smarter. Greener. Together.’的品牌承诺,除了积极投入工业设备节能、生产过程节能等之外,也因应智能自动化的需求开发机器视觉及机器人控制驱动等高端系统,为跨足智能型工业机器人累积厚实的系统技术能力与市场经验,也为制造业的未来变革提前布局。”

台达资深副总裁暨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张训海介绍智能自动化与工业机器人发展趋势

  台达机电事业群总经理张训海表示:“制造业目前正面临产业转型升级的临界点,包括商品周期短、需求多样性和精度要求高、产线换线频繁耗时、劳动人力不足等问题,均促使智能生产的需求倍增,而智能化、弹性化的工业机器人是最理想的解决方案。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可提供制程质量精准控制、制程弹性化、产品多样化及客制化等优势,使客户保持与时俱进的竞争力。”

台达海英俊董事长 (右)与机电事业群张训海总经理展示台达多工机器人弹性工作站

  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DRS40L系列最大负载3公斤,臂长400mm,适合应用于重复性高、精度要求高的轻工业。DRS40L系列具备优越的速度、重复精度、线性度和垂直度的性能,并提供免感知顺应控制功能,可顺应组件与孔位间的偏差,快速精准地完成插件、组装、锁螺丝、移载、搬运、包装等相关应用需求。DRS40L系列同时也提供加工轨迹自动规划功能,适用于追踪同步进行中的应用,如:涂胶、去毛边、焊锡等制程。另外搭配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可快速辨识瑕疵品并进行分类,大幅提高出厂质量。

台达SCARA二位弹性整列供料系統动态展示

  相关解决方案已导入台达各地厂区不同产品的产线作业与制程,应用成效列举如下:

■产品产线作业功能:

  ●电源供应器产线-输送带追踪对位涂胶:每年应用于约2,480万颗电源供应器,大幅降低人力需求,提升产能。

  ●工业自动化产品产线-成品外观检查:SCARA工业机器人搭配台达视觉检测系统,每年检测约100万台工业自动化产品,大幅提升检测良率、并降低人力需求。

  ●变频器产线-成品性能检测:3台SCARA工业机器人搭配视觉补偿系统,同步多任务作业,针对不同测试需求每次检查3台变频器,人力减少逾60%,并大幅提升检测良率。

  ●控制面板产线-自动锁螺丝:结合电锁提供快速有弹性的锁附品质,日产能提升超过80%,生产面积减少近50%。

■产线制程导入实例:

  ●马达转子生产线:以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进行马达转子充磁、绕线、烘烤等制程,整体生产周期(Cycle time)缩短,日产能可提升近3倍,人力减少逾60%,同时藉由MES生产制造管理系统,有效监控管理作业机种的生产履历。

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DRS40L系列介绍:

  台达研发出的SCARA工业机器人可广泛应用在消费性电子产品、电子电机、橡塑料、包装、金属制品业的插件、锁螺丝、组装、涂胶、移载、焊锡、搬运及包装等应用领域,轻松简易地结合外围控制单元,进而打造出精简、高整合性的机器人工作站。

  采用高弹性、高整合性的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以及外围自动化零件 (如伺服系统、视觉系统、线性模块等),不仅满足单机或结合移载平台应用,更可因应产线变化,实现多机种混线生产、及快速制程重组,同时维持质量一致性,满足客户需求。

  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具备容易且快速导入产线自动化的优势,在制造系统中呈现更高的灵活性,逐步实现智能生产,体现高效率的自动化,有效提升质量、生产效率、节省工时与降低人力成本。

产品特色

●优越的速度、线性度、垂直度和重复精度

●免感知器的顺应控制功能,可顺应组件与孔位间的偏差

●加工轨迹自动规划

●提供客制化 4+1轴应用选配

●视觉系统容易整合

●可搭配7吋超大屏幕教导盒或平板电脑 / 计算机,多样教导操作SCARA方式选择,使用简单好上手

应用领域

●产业:消费性电子产品、电子电机、橡塑料、包装、金属制品业等

●功能:插件、锁螺丝、组装、涂胶、焊锡、移载、堆栈、检测等

关于台达

  台达集团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

  台达集团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大陆、台湾、美国、泰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四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其中五项评分居全球电子设备产业之首;2014年国际碳信息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年度评比结果揭晓,台达从全球近2,000家参与CDP评比的上市企业中脱颖而出,不仅获得最高等级A级评价,更是大中华区唯一入选气候绩效领导指数 (Climate Performance Leadership Index, CPLI)的企业。(关于台达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china.com.cn)

关于中达电通

  整合台达力量,拓展中国大陆市场。1992年中达电通成立于上海,自营业以来,保持着年均增长32.9%的高速发展,为工业级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动力、视讯、自动化及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在通信电源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同时也是视讯显控及工业自动化方案的领导厂商。

  中达电通整合母公司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持续引进国内外性能领先的产品,在深入了解中国大陆用户营运环境下,依据各行各业工艺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用户创建竞争优势。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成为中国移动的绿色行动战略伙伴,在节能减排、楼宇节能的技术上,陆续开展多项新应用。

  为满足用户对不间断运营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设立了48个分支机构、73个技术服务网点与12个维修网点。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售中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

  二十年深耕,在1500多名员工的努力下,中达电通2013年的营业额超过三十二亿人民币。未来,中达更将不断推陈出新,藉由与用户的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