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专题培训会在京召开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专题培训会在京召开 

2015/1/23 10:16:40

  1月5-6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专题培训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两化融合管理体系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学山出席大会并讲话。4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两化融合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航工业等中央企业代表,试点企业贯标工作负责人,首批评定机构的评定人员,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杨学山在讲话中指出,要做好两化深度融合大文章,提高对两化深度融合及管理体系贯标工作的认识;将本质贯标工作落实到反映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等定量指标上;在推进工作中,政府、服务机构和企业三类主体要注重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探索创新、总结和提升;完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作平台,发挥其在贯标、评定等相关工作中的作用。   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安筱鹏回顾了2014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进展,对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并对两化融合评定等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稳步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工作,逐步扩大贯标试点范围,加强成果提炼与宣传推广;在具体评定工作中,各级政府要加强指导、引导和支持,企业要注重发挥体系运行的实际成效,评定工作相关主体要确保评定的公正性和规范性,充分依托平台加强工作交流。   工业和信息化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联合工作组成员就评定管理办法、评估审核要点及方法、评估审核操作手册以及评定管理平台的使用等进行了讲解,并与与会代表展开深入交流。   会后,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机构的评定人员参加了培训考试。本次培训从理论知识到实际操作对政府部门、企业和评定机构进行了指导,效果显著。通过培训,帮助三类主体全面深入理解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要求,掌握了评定流程和要点,为今后有效开展评定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中国计算机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