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强化选型工具,MLCC搜索引擎功力大!

强化选型工具,MLCC搜索引擎功力大!

2015/1/23 17:00:14

选型替代是研发工程师和采购经理刚需服务,电子元件技术网(2015年1月26日,深圳)联合专业公司资源隆重推出MLCC搜索引擎,解决从参数到原厂料号的搜索和选型难题。MLCC是贴片陶瓷电容的英文缩写,LCD模组是它的最大市场,在就是各类信号处理电路。在一般BOM采购清单中,MLCC约占采购金额的5%,金额不大,但是缺一不可。

 

根据电子元件技术网市场研究,目前还没有一个专门针对MLCC的选型工具。本次推出的MLCC搜索引擎从功能、查询效率、数据库容量和对接客户采购支持等方面都是业界第一。该搜索引擎收录13家主流MLCC原厂料号15万个,覆盖主要在消费、工业和汽车应用领域。“我们将不断丰富原厂料号和增加服务功能,做好交易信息服务,”电子元件技术网CEO刘杰博士说,“联合行业第三方资源,保证原厂正货是我们给网友的服务承诺”。

 

只要输入一组参数,搜索引擎就会给出多个原厂料号,再通过筛选功能,浏览尺寸、电压、容值、偏差、温度参数等,就可以确定你要的料号。选定料号后,网可以联系客服询问交货期、价格和商务条件,进入交易环节。“销售支持和交易是通过我们合作的第三方提供,货源完全是授权代理渠道供应,”刘博士介绍,“这个搜索引擎还支持MLCC批量BOM的查询,用户可以通过上载BOM来查询”。

 

目前全球有MLCC制造商21家,每家的料号都不相同,每家有数千到数万个料号。虽然有EIA协会制定统一标准,但是MLCC制造商的制作流程及工艺各有不同,每个采购和工程师要记住MLCC的参数和需求,还要从这21家累计20多万种料号里面找到自己需要的MLCC贴片陶瓷电容,是一件非常繁琐和非常耗时的过程。

 

电子元件技术网分析采购流程,发现MLCC参数计算是支撑参评创新的基础。在原创设计过程中,要从电路设计原理来计算参数,在通过参数找料号。也有半导体公司提供的参考设计比较明确地指明了外围元件的选择参数,可以满足基本的选型要求。这是我们推出这个搜索引擎的需求环境。

 

对于降本选型,已经有了参数和现有料号,也可以通过该搜索引擎查找其它原厂的料号。为此,我们建立13家主流MLCC原厂料号数据库,包括村田、TDK、太诱、国巨、三星AVX、Kemet、京瓷、禾申堂、达方、华新、宇阳和风华,来满足不同应用和不同价位的选型。

 

该搜索引擎也可以满足贸易采购人员的需求,可以设定目标价格或货期来找到需要的料号。因为购买MLCC的人员大部分是采购人员或商贸人员,而真正懂MLCC的的人员却是工程设计人员,因此MLCC搜索可以帮助采购或商贸人员非常方便快捷的选择需要的元件,大大降低了专业技能的要求。

 

 

 

关于电子元件技术网:www.cntronics.com 是电子工程师社区网站,提供针对元器件选型、电路设计技巧、单元电路实现、市场渠道和采购信息的专业服务。我们拥有80万电子工程师社区,提供的信息和交易服务覆盖研发、采购、元器件增值分销商服务和制造等产品供应链全过程。电子元件技术网是CNTNetworks旗下品牌,还提供专业技术市场展会服务,包括中国电子展、电路你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