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爱立信发布2015趋势报告:工业互联网开始萌芽

爱立信发布2015趋势报告:工业互联网开始萌芽

2015/1/27 9:48:55

  过去的一年,因为有了高速率的4G,中国的用户相互连接互动成为常态。未来,这个连接触角将很有可能伸向你眼里所看到的一切。

  对此,一直强调“网络社会”概念的爱立信认为,2015年ICT产业的发展趋势将朝着万物互联的两个发展方向:面向个人生活的连接日趋丰富和复杂,连接无处不在;面向生产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开始萌芽。自2008年至今,这已是爱立信连续第八年发布行业趋势报告。

  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经济的发展依然低迷。发达经济体在“量化宽松”政策的扶持下步履蹒跚,发展中国家则逐渐步入中速增长的状态。

  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的4G用户规模同比增长了45%,达到4亿左右,而中国的4G用户已经突破8千万,月均用户增长率超过50%。预计2020年全球的4G用户将达到35亿,占整个移动宽带用户的42%左右。

  爱立信首席市场官常刚对腾讯科技表示,“2014年中国在全球4G的发展中贡献很大,用户上升速度很快。未来35亿用户中,来自中国的用户将可能占到30%以上。”

  与此同时,由于在LTE网络为代表的宽带网络和云计算的推动下,终端的互联从个人基本需求开始,逐渐扩展至个人生活外延的方方面面。“智能手机日益成为处理个人生活的信息中心。互联终端的范畴也从智能手机和装载通信模块的PC、平板电脑,发展到融合传感功能的可穿戴设备。”常刚说。

  爱立信认为,网络社会正在深刻地改变用户的生活方式,未来最先出现的改变有望存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方面智能家居:网络社会使得用户的生活正以前所未有的程度互联互通,但住房的智能性尚明显落后于连接的普及性,这一形势必将很快发生变化。

  据爱立信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希望住房成为自己日常生活的得力助手:厨房是否漏水,冰箱工作是否正常,孩子是否已经回家……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的最新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以下的智能家居兴趣浓厚:55%的用户关注降雨或设备故障导致的溢水风险发出告警的水传感器,50%的用户关注远程监控电冰箱以及咖啡机等家电是否关闭,49%的用户关注家人离开房间时的提醒装置,48%的用户关注显示睡眠质量、家庭日历、新闻资讯和提醒的浴室镜,47%的用户关注跟踪刷牙行为并提供建议的牙刷。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总规模将达到710亿美元,比2013年的330亿美元翻一番,而届时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也将达到1396亿元,占全球市场32%。

  第二方面是分享经济:互联网实现了信息的高效分享,网络社会中蕴藏着分享经济的巨大潜力。

  在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的全球调查中发现,超过50%的智能手机用户对租用他人的休闲设备、房间和家用电器持开放态度。允许他人使用自己的某些闲置物品能够节省资源,但对消费者来说,更大的推动因素是不必拥有这些物品所获得的自由。看起来,通过分享节省资金最终要比借助分享实现盈利更加重要。 (国脉物联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