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内首套机器人智能感知加工系统在沈发布

国内首套机器人智能感知加工系统在沈发布

2015/1/27 9:51:21

  1月17日,国内首套具有智能感知加工系统的ARSMA机器人在沈阳远大科技园研发成功。这项世界尖端技术填补了我国机器人在大型复杂曲面加工以及对难加工材料进行加工等领域的空白。

  工业机器人基本上都是通过单一的位置控制策略进行编程的。这样的方式使得机器手臂很难适应复杂变化的工作环境。同时在很多的高端应用中,尤其是机械加工应用中,除了需要机器人能够适应环境中的不确定因素,更重要的是对末端执行机构(刀具)实现精确的模拟人手形式的力的控制,而不只是简单的位置控制。ARSMA机器人加工系统具备高精度的力控系统和视觉引导系统,使机器人同时具有了“触觉”和“视觉”,这样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模拟人工的工作方式来实现一些复杂的加工工艺。

  此外,该系统还具备离线编程系统和高频振动辅助加工系统,使其更加适用于大型复杂曲面和难加工材料的机器人加工,将在航空航天、海洋船舶、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和讯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