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去年制造业增加值领跑规模以上工业

去年制造业增加值领跑规模以上工业

2015/1/28 15:31:15

  据新华社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27日发布的2014年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显示,在经济新常态大背景下,去年我国工业增速从高速转向中高速,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健康有效的运行。

  工信部统计显示,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9.4%。分行业看,电子制造业增长12.2%,装备制造业增长  10.5%,消费品工业、原材料工业分别增长8.4%和8.3%;从效益看,2014年1至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5.3%,其中制造业尤为突出,实现利润增长9%。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3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

  此外,去年国家科技重大项目陆续实施,在超级计算机、百万千瓦核电装备、大型飞机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2014年,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加12.3%,快于工业整体增速4个百分点;去年全年累计生产8.39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近4倍。我国工业发展动力正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增长点,新兴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制造经理人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