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打造一流的故障穿越测试实验平台

打造一流的故障穿越测试实验平台

  近年,随着风电机组的大规模并网,风机变流器机组的过电压穿越能力越来越受到重视。为了防止风电大规模脱网对电力系统造成影响,应对其带来的危险,风电机组必须具备一定的过电压能力。其中,不但是对低电压提出了要求,高电压也同样受到了业主的关注。

  由于风电场内部具有无功补偿装置,在低压穿越故障发生时,无功补偿装置切入,为风电场提供100%无功电流,起到稳定电网电压的作用。但当电网电压恢复以后,无功补偿装置并没有立刻关闭,导致容性电流过多,从而引起风电场过高压情况,这时就要求变流器机组具备高电压穿越能力。

  根据国家电网《防止风电大规模脱网重点措施》的规定:风电机组应具备一定的过电压能力(风电场并网点电压为1.3倍额定电压),应能与场内无功动态调节的响应速度相匹配,实现高电压情况下的不脱网连续运行。德国标准:参考德国E.ON2006要求低压侧过电压高压穿越1.2倍(瞬时100ms),最大范围比例为1.05,也就是说低压侧电压不能超过870V。

  海得新能源依据风场对机组高压穿越的需求分析和相关国家标准的要求,于2011年开始在原低电压穿越设备平台的基础上搭建了高压穿越平台,并组织经验丰富的研发工作人员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反复测试及实验, 2011年8月,成功实现变流器机组高电压穿越,其各项测试数据均满足并优于国家标准。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2014年5月,海得新能源的故障穿越测试平台安装到集装箱中,更便于现场使用。至此,海得新能源的测试平台不但具备低电压穿越测试功能,同时也能充分满足高电压穿越测试要求,向打造全国一流的测试平台又迈进了一大步。

故障穿越平台(集装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