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法国总理瓦尔斯参观施耐德电气打造的“SOHO中国节能中心”

法国总理瓦尔斯参观施耐德电气打造的“SOHO中国节能中心”

——— 中法科技创新诠释绿色建筑生产力

   日前,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正式访华期间,来到位于北京望京SOHO的“SOHO中国节能中心”参观。“SOHO中国节能中心”是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SOHO中国打造的业内首个商业综合体能源管理平台。此次合作再次彰显了在新的全球化背景下,中法两国企业共享发展愿景、互利共赢的广阔合作前景。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及施耐德电气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随着绿色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的深入推进,打造绿色建筑、实现环保建筑不断升级已成为以SOHO中国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的未来战略。施耐德电气秉承“善用其效、尽享其能”的理念,致力于通过创新推动“建筑绿色生产力”的发展,这一绿色能效发展理念和战略与SOHO中国高度一致,共同的发展愿景奠定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基础。

    施耐德电气在“SOHO中国节能中心”项目中实现了多项业内首创:使用业内首个基于云架构的施耐德远程能源管理系统(Remote Energy Management)和3D渲染引擎、业内首次整合了楼宇信息模型(BIM)和能源管理系统(EMS)、开发业内首个基于移动应用的能源管理APP,帮助SOHO中国实现能耗可视化的同时优化能源成本。自2013年10月正式运行至今,“SOHO中国节能中心”已帮助SOHO中国实现总体节能36%、碳排放低于北京市同类建筑标准44%。

    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建筑是一种语言,跨越了文化的藩篱。中法两国的科技与创新都体现在望京SOHO这座充满美感与想象力的建筑之中。同时,法国企业在生态城市、核能、交通运输等领域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发展。这启发中法未来双边关系可以走的更远、更好。作为老朋友,我们应该在重视独立自主发展的同时,携手并进、共同筹备更美好的未来。”

法国总理瓦尔斯先生致辞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瓦尔斯总理在华访问期间,在紧凑的行程安排中,为什么要专门视察一家中国的房地产公司,这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我们其实有许多共同点:三年前,我们与施耐德电气公司合作,使办公楼每平方米每年的耗电量降到了55.7度。在瓦尔斯总理来访之前,这一节能成果也得到中国发改委的肯定和认可。瓦尔斯总理的此次来访,一定会成为中国与法国合作的桥梁,让两国的友谊更深厚,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先生致辞

    施耐德电气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表示:“施耐德电气与望京SOHO的此次合作是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方面的优秀实践。施耐德电气将通过不断创新,助力SOHO中国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能效典范。随着法国企业所在的传统优势领域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点,以及中国企业走向海外,中法企业间的合作未来将有巨大潜力。”

施耐德电气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先生致辞

    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两国在经济、技术、文化领域展开的多层次合作,使得中法外交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施耐德电气将携手中国客户与合作伙伴,积极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和创新战略,为推进中法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贡献力量。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效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在能效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效,施耐德电气2013年的销售额为250亿欧元,集团拥有超过16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 electric.com

关于望京SOHO     望京SOHO商业组合体项目由SOHO中国开发,世界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Hadid)担纲总设计师,规划总建筑面积521,265平方米,由三栋塔楼组成,最高一栋高度达200米。 2014年建成后,将成为从首都机场进入市区的“第一印象建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