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天津将打造中国最大机器人展

天津将打造中国最大机器人展

2015/2/2 10:50:45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销量约占全球五分之一,已经超过日本、美国和德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购买国。2020年,该体系产业销售收入将达到3万亿元。

  过去5年,中国机器人市场以年均36%的速度增长,2013年销售量攀升至36560台,同比增长60%,成为世界第一机器人大国,也是全球机器人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在此契机下,“第四届天津国际机器人展”将于2015年3月12日-15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

  据了解,天津市将正式设立机器人重大科技专项,大力推动机器人研发和产业发展。该专项将打造一批亮点企业、领先团队和杀手锏产品,形成核心零部件、测控技术、执行机构和集成技术全产业链,形成国内知名创新团队10个以上,聚集企业100家以上,亿元以上企业10家以上,杀手锏产品20件以上。2017年形成整机规模约20亿元以上,相关软件、零部件及系统集成应用整体产业规模100亿元以上。

  天津国际机器人展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随着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知名机器人制造商如天津辰星自动化、唐山松下、大连光洋等亮相展会。众多企业拥有完善的专业产学研机构,实现了诸多如减速器、机器人视觉系统等关键技术突破,很大程度上填补了技术空白。天津市西青开发区、北辰开发区、武清开发区、津南开发区以及河北省香河机器人产业园、唐山机器人产业基地等均将参与本次盛会。广州数控、沈阳新松、安徽埃夫特、铭赛机器人、新时达(002527,股吧)、众为兴等多家机器人制造商在参展后表示,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迫在眉睫,企业将全力提升装备品质、助推加快“机器换人”的步伐。(和讯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