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市网信办:移动应用行业规范将于年内推出

北京市网信办:移动应用行业规范将于年内推出

2015/2/2 10:52:52

  29日下午,百度公司表示,903款违规APP被清理下架。这些应用普遍涉及名称淫秽、图片人物穿着暴露、姿势不雅等低俗内容。

  昨天下架的APP中包括“长腿MM精美壁纸”、“性感美腿控”、“丝之精品”等图片类应用,内容都以穿着暴露、姿势不雅的女性图片为主。还有以CDTSZN交友台为例的交友类应用,在此类应用中,一些不良职业者上传不雅照片并留下联系方式。

  除对网友投诉的APP进行核查以外,各应用平台还采用了一定的技术手段进行日常监察。以百度公司为例,他们首先建立了包括女优、裸聊、性感等2万多个关键词的敏感词库,检索APP名称及内容中的文字信息。其次,进一步精确和细化关键词,如果发现应用内容涉黄或包含低俗信息,则全面召回,进行人工核查。

  北京市网信办副主任夏日红表示,低俗信息、弹窗广告、内置病毒等违规行为严重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对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的管理,需要法规、技术、行业自律“三管齐下”。法律法规的制定比较复杂,目前尚在研究之中。

  夏日红透露,净化移动应用市场环境,是今年市网信办的重要工作。年内将出台一条业内的行业规范,要求APP的生产者在发布前进行实名登记,一旦发现APP违规,可找到生产者追究责任,否则责任由该APP的发布平台承担。(国脉物联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