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基于故障诊断技术的分布式综合管理平台

基于故障诊断技术的分布式综合管理平台

2015/2/2 12:49:14

2014年,分布式光伏发电获得很大发展。在各项国家及地方政策的推动下,2015年的分布式光伏必将更加耀眼。

然而,分布式光伏电站一般比较分散,若采用传统的电站运行管理方法,工作人员不能及时发现设备故障,势必影响电站的正常运行。为了保障光伏电站的正常运行,减少因设备故障带来的严重事故和电站收益损失,国能日新结合多年光伏发电行业的经验与互联网技术,研发出基于故障诊断技术的分布式综合管理平台。目的在于通过智能化的运行理念,进行故障的高效诊断,提高分布式电站运行水平,进而提升电站经济效益。

                           

该平台中的故障诊断模块可对逆变器、汇流箱和光伏组件等设备进行故障检测,并进一步分析故障产生原因,提供解决方案供用户参考。工作人员则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端快速了地解设备故障情况,并及时消除故障,保障电站高效运行。

分布式综合管理平台不仅仅具有故障诊断功能,还集成了监控系统、功率预测系统、功率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生产运行管理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等业务模块,可最大限度减少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发电量损失,通过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为全面提高电站综合效率提供了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