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HMI:终于等到你 还好没放弃

HMI:终于等到你 还好没放弃

2015/2/2 15:03:04

  近几年,HMI可谓控制产品市场的晴雨表和绞肉机,领跑领跌,牵动人心。2014年,中国HMI市场终于结束连续两年的下滑态势,整体需求呈现0-5%的小幅增长。

  分季节来看,2014年上半年市场需求好于下半年,各主要厂商上半年市场整体呈现5%以上的增长,下半年整体呈现持平或小幅下降趋势。厂商之间竞争激烈,食品包装和新兴行业表现较好。

  从gongkong对2014Q3分产品ASI(自动化供应商出货指数)对比可见,HMI出货指数领低所有自动化产品。

  行业市场方面:纺织、机床等传统行业,HMI厂商业绩普遍呈现持平或小幅下降现象;食品、包装行业抗周期性强,总体需求较为稳定,使得HMI厂商在该领域呈现小幅上涨,个别厂商甚至出现20%左右的增长;另外,受ihpone6订单带动的电子行业,以及受国家政策影响的汽车充电桩、光伏、风电等新兴行业,市场需求强劲,涉及该领域的大部分厂商均出现20%以上甚至30%以上的大幅增长。但是,目前受限于新兴行业市场规模有限,在各厂商中份额占比相对较低,所以并未带动HMI市场整体高速增长,但是对传统行业的低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弥补。

  从产品价格走势看,厂商之间竞争越演越烈,为了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普遍对自己的通用HMI产品价格进行5-10%的下调,个别厂商甚至全年下调了15%以上

  产品格局方面,中低端市场及通用产品市场竞争强度要比高端市场和行业专用产品市场激烈。所以,各厂商研发及推广的新产品主要以中低端为主。主要是为了通过新产品研发及原有产品升级,替代原有产品,提高产品性价比、增强自身品牌的竞争力。

  2014年经过一年的调整,各主要厂商HMI产品价格已经趋于稳定,同时各主要厂商也在加大销售力度,开发新区域及新领域客户,积极抢占市场占有率。gongkong预测:2015年中国HMI市场一季度乃至上半年仍会延续疲软的走势,下半年会有所好转,全年整体呈现5-10%的增长,略好于2014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