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高层访谈:研发创新推动海得控制大发展

高层访谈:研发创新推动海得控制大发展

  近日,“中国资本市场中小板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其间,海得控制董事长许泓接受《中国信息报》记者采访,畅谈企业转型与发展。

  许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的发展基于企业的转型。这个转型实实在在,其标志是从以前资源型拉动转变为科技驱动;从原来追求简单扩张到越来越追求具备自主研发技术与产品的推广应用,从被动转变为有规划的自主发展。

  上市之后,海得积极进行战略转移与业务转型,把自主研发、树立自主品牌作为公司的主要工作重点,加大了技术研发资金的投入。上市之前,公司用于产品研发的总投入每年不足1000万。自2008年起,研发投入以每年1000万元以上的速度递增;2014年,研发投入已超过7000万元。许泓坦言,由于大量资金的投入,导致净利润有所下降。但是,海得看到的是长远的发展,是核心能力的提升,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的提升,从长远来看能确保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正因为如此,公司自主产品的技术含量大大提高,部分产品与技术已经达到或超过国外同行业水平。如:应用于工业智能化领域的工业监控与管理软件、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机器视觉识别技术、工业级高可靠容错服务器等通讯类产品等。

  许泓认为,随着我国“工业4.0”与制造业“两化融合”的不断深入,海得控制的产品将会应用在更多行业的生产制造过程中,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只要我们在技术研发上不断创新,在生产工艺上不断创新,在销售和推广的方式上不断创新,更加的“精耕细作”,做好客户个性化定制服务,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就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hite.com.cn/2015-01-23/101734994.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