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UV南德解析IEC 60601-1标准

TUV南德解析IEC 60601-1标准

2015/2/4 11:49:00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携手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成功举办了以“医用电气设备关键零部件要求”为主题的技术培训研讨会。本次会议是基于IEC60601-1标准,分析其中有关关键零部件的要求,并对常用关键零部件及其使用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吸引了100余位珠三角地区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参加。       TUV SUD南中国区医疗健康产品服务部资深测试经理李威洋女士

      在电气医用设备的安规检测中,关键零部件的符合性对于整机电气安全的符合性认证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分担了整机生产商在产品安全及性能方面的风险。然而目前国际标准对于关键零部件的要求以及相关的指导性文件相对零散,给厂家在选取关键零部件的时候带来了困难。研讨会围绕“医用电气设备关键零部件的重要性”,“IEC 60601标准对医用电气设备关键零部件的要求”及“医用电气设备常用关键零部件举例及使用要求”三方面展开。会议现场,TUV SUD南中国区医疗健康产品服务部资深测试经理李威洋女士就“如何识别关键零部件 -- 明确零部件需满足的要求 -- 获取满足要求的证据”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并针对与会听众在医用电气设备关键零部件在生产、设计及选取方面所遇到的实际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本次会议现场,座无虚席,100多位听众认真听取了专家的介绍,并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针对自身产品的特点和标准的相关要求提出了具体疑问,李威洋女士都详尽地作了解答。会后客户表示,本次高峰论坛TUV SUD 为客户解答了IEC 60601标准方面的诸多疑问,让客户应对相关要求更有方向性。客户纷纷表示,TUV SUD 作为医疗器械认证行业的领导者,具有高度的权威性,相关的法规及标准的疑问由TUV SUD 解答会更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约150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8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20,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超过20年历史。至今,已为2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中国化工仪器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