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阿里巴巴2月4-6日试推出用无人机送快递

阿里巴巴2月4-6日试推出用无人机送快递

2015/2/4 11:55:55

  【淘宝明日启动无人机送货试验】昨日晚间消息,淘宝发布公告,将在2.4到2.6号推出无人机送快递活动,1 小时即可送达,限量450名用户参与。亚马逊、DHL尝试用无人机做物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土豪阿里巴巴终于也加入了竞争者的队伍。

  “我们的无人机会承载货物,从目的地出发,直达消费者的地址。工作人员会事先设置好目的地和路线,无人机就能自动送货。对消费者来说,从下单到收货,只需要一个小时。”

  根据官网的说法,目前淘宝的无人机试点只在北上广特定区域进行,淘宝这三天的订单量估计又将冲击一个小高峰。

  【小米全资收购设计公司RIGO Design】2月3日,小米宣布全资收购设计公司RIGO Design,RIGO将作为小米的一个独立部门,RIGO创始人朱印担任首席设计师,出任该部门的负责人。朱印表示,加入小米后,RIGO将不再承接外部业务,还将吸纳更多设计人才。

  资料显示,Rigo design创始于2008年,由就职于微软亚洲设计中心的设计主管朱印创立,由微软设计团队的部分核心设计成员,及来自国内顶尖设计师们,组成最初的Rigo核心。

  除公司成员曾在微软设计Windows Phone、MSN、Office、Surface等产品外,Rigo design宣称曾与联想设计中心共同设计乐Phone、Skylight、eBox体感游戏机等联想重要电子产品。

  【阿里为何投资Ouya:千余款游戏进驻天猫魔盒】土豪是非多,昨晚另一条关于阿里巴巴的新闻指出,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向美国游戏创业公司Ouya投资的交易,已经得到了两家公司的证实。

  Ouya和阿里巴巴均拒绝透露投资规模,不过也没有否认此前《华尔街日报》报道的1000万美元。Ouya旗下的1000多款游戏将整合到阿里巴巴的“阿里云”操作系统,这是一个定制版的Android,应用于该公司的机顶盒产品“天猫魔盒”。

  Ouya最初的战略是专注于售价99美元的客厅“微主机”产品,这款产品自2013年在美国面世以来市场反响平平。与阿里巴巴结盟显然背离了这项战略,但是却更加符合Ouya公司2014年结成的一项合作伙伴关系,即向原先的竞争对手Mad Catz的微主机提供游戏。

  【微信对抄袭行为给予处罚 侵权达五次将永久封号】昨晚消息,腾讯微信在其官方公众平台上发布公告,指出微信将打击公共帐号作品抄袭等侵权行为,如有发现,将作出相应处罚规定,严重者或面临停封。

  《微信公众平台关于抄袭行为处罚规则的公示》显示,如果发现公众号有抄袭等侵权情况,任何人可以通过公众平台中的“侵权投诉”链接进行举报。对于抄袭行为,第一次发现将删文并警告、第二次封号7天、第三次封号15天、第四次封号30天、第五次永久封号。对于不遵守平台规则,乱使用‘原创声明’功能的恶意和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和被举报,微信公众平台将永久回收其‘原创声明’功能,且进行阶段性封号处理。”

  【Twitter把广告卖到外面去了】Twitter今天在官方博客宣布了一条新的赚钱之道,自即日起,Twitter将会把所谓的“推广消息(Promoted Tweet)”广告投放到其他网站上。已经在Twitter购买广告的广告主,可以在Twitter以外展示推特的地方展示相应广告,而Twitter则会与第三方平台共享广告收入。

  Flipboard将是首个与Twitter合作的应用,此外,Twitter还计划在Yahoo日本投放类似广告。

  这样看来,Twitter其实是要做自己的广告网络,与Facebook形成竞争关系。Twitter这一将广告投放到Twitter以外的计划可以为Twitter打开市场局限创造想象空间。本周四,Twitter就将公布2014 Q4季报。

  【亚马逊拟收编RadioShack部分门店,拓展实体零售】昨日消息,亚马逊考虑收购RadioShack的一部分门店。如果交易成功,这无疑将是亚马逊拓展实体经营业务过程中最大手笔的举措之一。

  消息人士称,亚马逊计划把收购来的RadioShack门店用于展示硬件产品,并作为网购用户的取货送货中心。同时,有消息称亚马逊的竞购者包括美国大型运营商Sprint,以及Brookstone背后投资公司也在考虑收购RadioShack门店。

  RadioShack在美国共有4000多家零售店。由于经营业绩不佳,股价持续下跌,RadioShack已经被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并将申请破产保护。消息人士称,RadioShack计划出售部分零售店,然后关闭剩余门店。而Sprint已经考虑购买其中1300个到2000个零售店,这些得以继续的门店将同时使用Sprint和RadioShack品牌。

  【三星任命新营销主管 负责GalaxyS6发布和营销】昨日晚间消息,三星电子宣布任命Lee Sang-chul为公司新任移动业务首席营销官。此举距离三星发布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GalaxyS6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

  Lee Sang-chul之前曾任三星俄罗斯业务主管。知情人士称,Lee Sang-chul的前任KimSeok-pil因健康问题而辞职。病情康复后,Kim Seok-pil很可能会重返三星。

  据悉,Lee Sang-chul将负责GalaxyS6的发布和营销工作。当前,智能手机业务对于三星至关重要。去年第四季度,三星手机业务利润同比下滑了64%。分析师称,在经历了当前一代旗舰产品GalaxyS5的销量低迷后,三星无法再承受Galaxy S6的失败。

  近期有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三星的智能手机销量可能已经被竞争对手苹果超越,从而失去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头衔。(国脉物联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