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飞凌:工业4.0时代的转身

英飞凌:工业4.0时代的转身

2015/2/4 11:58:00

 

  相对于在国内知名度很高的博世、大陆、米其林等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巨头,英飞凌的名气并不大。但事实是,目前在全球每年生产的大概8000万辆新车中,差不多平均每一辆车上有67个器件来自于英飞凌。

  1999年由德国西门子半导体部门独立出来的英飞凌,如今是欧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汽车电子芯片供应商,产品线涵盖传感器,微处理器和执行器。当今生产的50%汽车配有英飞凌单片机。

  而伴随着车联网、新能源汽车等新技术浪潮的到来,英飞凌本身亦期待着在工业4.0时代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近日,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副总裁Hans Adlkofer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的独家专访时强调,在工业4.0时代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需要从从产品本位到理解整个系统的思维方式转变,“除保持技术优势之外,我们将进一步加深对汽车运用系统的理解,帮助客户通过产品快速面市以赚取更多利润。我们希望在产品设计阶段为客户提供支持、在系统级测试以及创新型概念开发等来帮助客户降低其未来系统的成本并提升性能。”

  “事实上,客户(主机厂、一级供应商等)的要求是系统层面,但是对方却欠缺关于芯片方面的知识。比如对方需要传感器或者功率器件,但是真正在系统里这些产品怎么运用以及相互合作,对方却知之甚少。” Hans Adlkofer坦言,这是目前汽车行业存在的缺陷之一,“从产品到系统的理念转换需要资本,英飞凌是唯一一个能贯穿整个产品线的供应商,可以从系统层面解决问题。”

  在这样的情况下,英飞凌的团队既能在了解客户需求的情况下对供应商进行系统开发的需求,而从研发角度而言,又能进一步了解了客户的需求,实现双赢。

  当下,英飞凌汽车电子事业部的业务关注方向包括环保、安全、智能,相对应的具体领域便是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与互联网汽车技术的发展。就新能源汽车领域而言,英飞凌在电动车的各种技术路径都有技术储备。Hans Adlkofer 透露,“无论是弱混、强混、插电式亦或者是在纯电动层面,英飞凌的产品已经涵盖了90%左右的针对电动车的特定半导体元件。”

  而在方兴未艾的车联网领域,英飞凌则专注于车联网安全方面。英飞凌认为在2017年全球将有1.4亿辆汽车具备嵌入式远程信息处理系统,而在这些车辆当中其可能遭遇黑客袭击的应用则包括互联网、紧急呼叫、导航、维护更新等各个方面,未来车联网安全方面漏洞巨大。

  Hans Adlkofer告诉记者,“英飞凌在智能安全领域处于领先,致力于为车联网安全而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目前,英飞凌已经与宝马、特斯拉等车企有合作,未来还将与更多的中国车企合作。”(经济观察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