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云计算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内部威胁解读

2015云计算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内部威胁解读

2015/2/5 16:10:47

  一、2015云计算领域发展趋势

  1、云计算智慧化

  阿里巴巴集团与天津市签署战略合作,天津市政府把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上升至战略发展的高度。

  由此可见,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是智慧城市形成与取得发展的驱动力,这已然是云计算全新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2、加大云计算安全性建设力度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没有一个人不关注安全问题的,例如12306事件。众所周知,云计算其实是缺乏安全的。

  云计算安全性可以促进云计算的创新发展,有利于解决投资分散、重复建设、产能过剩、资源整合不均和建设缺乏协同等很多问题。这也是云计算将加大安全性建设的理由之一。

  3、云计算架构建设有望简单化

  目前云计算还不支持太复杂的企业环境。这就需要云计算架构了,在云计算走向成熟之前,我们更应该关注系统云计算架构的细节。

  云计算架构已经变得很复杂。各个系统从企业数据中心向单一公有云提供商转移,这种想法变得日益普及起来。

  二、云计算内部威胁的情况盘点

  1、销售人员跳槽

  在最常见的内部威胁情况中,销售代表离开公司,带着销售线索去竞争对手公司,在各行各业,这种情况都很普遍。与物理地窃取信息相比,云计算服务让这种事情更加无法察觉。

  2、当管理员成为内部威胁

  企业各级员工都依赖于云服务来完成他们的工作,包括C级管理人员。然而,特权用户有着独特的权力:即对存储在云服务中的数据的管理访问权限。

  3、来自内部的危险

  内部人员威胁通常指的是企业员工,但云服务提供商的员工也可能从内部渗出数据。

  4、数据与第三方分享

  云服务可实现全球协作,但这也意味着数据可能传输到不应该出现的地方。

  5、黑幕服务

  违反企业云计算使用政策构成另一种内部威胁类型,这可能包括不正当使用Facebook到非法文件共享。

  6、无心之过

  并不是所有内部威胁都来自于恶意肇事者。企业中丰富的消费级应用程序让员工可能无意地泄露数据。(千家综合布线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