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科院机器人产业联盟在沈阳成立

中科院机器人产业联盟在沈阳成立

2015/2/9 9:47:47

  2月5日,中科院智能制造及机器人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在沈阳成立。以“联盟”为载体,中科院的相关企业与研究所的研发、中试、生产及市场和优势的资源将得到充分集聚整合,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链与创新链的高效“嫁接”,将新松机器人公司等企业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机器人企业。

  “联盟”由新松机器人公司牵头成立,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和企业为成员单位,重点面向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对智能装备的迫切需求,开展工业机器人和智能装备核心技术与产品研发及应用推广。 “联盟”将致力于突破下一代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努力占领机器人产业技术制高点,到2020年实现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达到500亿元以上。

  据介绍,新松机器人公司将成立机器人高端技术研究院,作为承接中科院系统技术转移的载体,面向全球招聘机器人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打造机器人创新人才基地,为新松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不竭智力支持;建立机器人技术“专利池”,形成机器人通用技术、核心技术及前沿技术的完整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同时,在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的机器人创业园内,新松机器人公司还将大力培养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和科技创业家培养计划,集聚、吸引一大批科技创业者、科技创业家和科技创业企业。完善面向科技创新创业全过程的金融服务链,做到 “创有所扶、长有所促、成有所励”。

  新闻链接

  机器人联盟有啥特别之处

  如今,各个行业、各种“联盟”层出不穷,那么,机器人联盟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

  一是只有一个牵头单位。旨在集中研发、资金等各种力量,明确主攻方向,明晰责任使命,不搞行业 “俱乐部”,要做创新“试验田”。

  二是不设考核指标,只看创新成果、市场成果。构筑从创新到市场的“运河体系”,是联盟的意义所在。机器人联盟没有对具体的产品、项目设立考核指标,而是以创新成果的转化率、市场的接受度作为衡量标准,让市场来评价“到底行不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