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将裁员7800个岗位

西门子将裁员7800个岗位

2015/2/9 9:50:16

  昨日晚间,西门子股份公司向本报发来声明,证实了此前的裁员消息。

  声明表示,作为精简行政管理职能部门的举措,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削减7800个岗位,其中包括在德国的3300个岗位。

  据了解,去年5月,西门子发布“2020公司愿景”,宣布将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增长领域,同时大幅优化业务组合。

  去年10月1日起西门子启动了架构调整,撤销业务领域层级,把业务集团数量从16个减至9个,以及单独运营医疗业务。

  这些措施预计将为该公司带来10亿欧元的生产力提升效益,其中大部分将在2016年年底前实现。

  不过,西门子方面表示,预计全球员工总数将基本保持稳定。目前,西门子集团在全球雇用了34.3万人,其中11.5万名员工分布在德国。作为除本土以外的第二大市场,西门子在中国市场拥有近3.2万名员工和76家运营企业。(广州日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