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分析——大数据时代未来企业的香饽饽

数据分析——大数据时代未来企业的香饽饽

2015/2/9 9:40:49

    当下如NBA,NFL等各类体育赛事风靡全球,但您是否了解各球队及球星成功背后的奥秘?GE智能平台的相关专家们为此正在研究大数据如何在体育和工业领域同时获得成功。

    在过去十年中,我们看到的最大变化莫过于体育比赛中大量数据的处理及如何利用分析这些数据。随着数据分析的需要,数据分析科学家这个角色应运而生。因为数据分析科学家是真正掌握着大数据背后的秘密的人,所以未来数据科学家将成为各类企业组织的香饽饽。

    数据本身并没有价值,数据的价值来源于你可以用数据做什么?你是否可以将数据通过分析然后得出可执行策略。最近一项针对工业领域的调查显示,66%的受访高层认为,如果他们不利用大数据分析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他们会在未来1~3年内在市场上失去竞争力。此外88%的受访高层认为大数据分析是他们公司未来战略推进的重重之重。我们相信数据可以预见未来 —— 然而数据必须转化成切实有用的东西,这样才能够真正为企业提供帮助。

    众所周知收集数据不难,而且我们在过去十年中一直都这样做。现在大家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大量数据转换为可执行的信息。当我们将大数据在体育界的应用与工业互联网进行比较,它们之间的相似程度令人惊讶。各个球队正将大数据应用于他们的球员与教练。而工业领域的企业,如航空航天,石油天然气和采矿行业的企业正试图从他们的日常运营和设备资产数据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

    无论是什么行业或者什么应用,数据与分析的相结合将使企业能够从防守策略转向为进攻策略。举个例子,客户不用再像以前等待关键设备上的警报解除,客户可以直接通过数据来预测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可能发生的故障。为此大数据解决方案就是在正确的时间给正确的人提供正确的信息。

    企业首先需要通过计划来确保他们大数据应用的有效性。我们建议大家首先确定目标,这个目标就是您所在的企业希望通过大数据达到什么样的结果(比如:提高决策效率,新产品发布或者过程优化)我们建议企业能够先实施一个试点,因为未经任何考虑对关于大数据的技术或者人员进行投资将是极大的浪费。

    精益生产正在重塑汽车行业,我们相信大数据及大数据分析也将对其它行业产生重大影响,比如能源行业,医疗行业和体育界等。

    回到体育中来,“点球成金”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美国职棒联盟的一个球队在季后赛中利用数据分析降低了工资帽的限制。显然这还谈不上大数据应用,因为它涉及的整个数据量并不大。但是它为我们证明了,通过数据分析奥克兰职棒队采用了完全不同的策略,最终提高了球队的整体管理和运营。

    到2020年有价值超过500亿美元的传感器及相关设备将被投入使用,那谁将处理和利用这些数据呢?答案便是数据分析科学家。这就是为什么该职业在所有行业都炙手可热。如果你能拥有一个出色的数据分析团队,您将可以使您的资产设备效率最大化,就像奥克兰职棒队那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