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远股份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

科远股份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

     9月12日,第十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南京软博会)在南京国展中心开幕。作为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先企业,科远股份(SCIYON)携领智能工业产业联盟、信息产业智能工业与机器人企业联合研发创新中心“双联盟”高调参展。

     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提质增效升级,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是国际形式对中国经济发展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国工业自动化企业必须站在新起点上,加快解决关键技术受制于人、自主创新能力不足、跨界融合壁垒依然存在、信息安全保障基础薄弱等重大问题,认真应对跨国企业通过加快跨界并购、构建产业生态体系等方式带来的挑战,抢占全球技术与产业竞争的制高点,不断提高我国参与国际竞争的综合能力。

(图1:来宾与工作人员讨论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  图2:参观者在仔细地阅读科远三维数字化工厂的介绍)

     在本届软博会上,科远带去了备受关注的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三维数字化工厂、智能工业云等最新产品,获得了参观者的广泛关注。这些产品对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重大意义,顺应了节能减排、信息化管理、两化融合等时代潮流,不仅满足了市场需求,填补了市场空白点,更在“中国创造”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像科远股份凝汽器高压水射流在线清洗机器人,采用机器人技术,集成了水下动密封、伺服驱动、运动控制等多项先进技术,模拟电厂大修期间清洗凝汽器的方法,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使用高压水射流对凝汽器进行清洗,以保持凝汽器的清洁系数,使凝汽器的清洁度始终保持在0.95以上,从而降低凝汽器的端差和提高真空度,提高汽轮机效率0.5~1%,达到降低煤耗和排放的目的,是节能减排领域的一大技术突破。据测算,600MW机组年节煤效益在300~400万元以上。国家工信部、江苏省经信委以及南京市的相关领导都曾莅临科远股份进行视察,对在线清洗机器人产品表示关注与称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