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科远股份全面布局,蓄势待发

科远股份全面布局,蓄势待发

   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是高端装备子行业之一,由于其行业的开放性,市场化程度较高,成为高端装备行业在国内市场最先释放业绩的子行业。特别是随着人口红利消失、机器替代人、“刘易斯”拐点、劳动力成本上升等趋势愈演愈烈,制造业产能过剩,产品升级需求明显,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包含智能机器人)已成为解决如上问题的有利手段,公司依靠在电力行业多年积累的自动化和信息化行业解决方案能力,开启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业务,全面布局智能设备产业链。

    智能设备制造已经在国内市场全面启动:2013年国内企业在我国销售工业机器人总量超过9500台,按可比口径计算销量较上年增长65.5%。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近37000台,约占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总销量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专用机器人与电厂特殊测量和优化技术成为主要增长点:公司已经成功开发iConwa系列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iConwa系列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不依赖基建投资,仅电厂改造市场容量就可高达60亿元,此机器人专门为电厂定制,目前国内首创,2014年下半年小批量投产,将强力提升2015年业绩。以电动执行机构和传感器为代表,公司智能仪表开始贡献业绩,2013年同比增长52%。

    公司依托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全面布局智能制造产业链:公司以发电厂分散控制系统起家,利用控制系统方面的优势,以“智能工业云平台”为核心,其所有产品均具有物联网接口,其为行业客户量身定制的行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将在制造执行系统(MES)、远程监控、远程调试、远程故障诊断和远程售后服务方面实现重大创新,经过2014年尝试,市场反应较好。在整条产业链上为下游用户提供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器、伺服系统、变频器、HMI等众多装备自动化产品。

    投资建议,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公司以热工自动化起家,利用现有渠道,现在不断将其他产品,如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及其他产品销售火电行业,2014-2016年三年间业绩复合增速将达到50%。公司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新业务进展顺利,且优势明显。公司已经全面布局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链,未来业绩释放可期,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