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内首家“工业4.0联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

国内首家“工业4.0联盟”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

2015/2/11 16:27:56

  2月9日,青岛中德“工业4.0”推动联盟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这是国内首家“工业4.0”联盟。联盟由德国“工业4.0”研究机构、国内相关院所和中德优秀企业代表组成。通过成立推动联盟、制定政策体系、创建4.0工业园等系列措施,青岛西海岸新区将率先在全国建设“工业4.0”产业提升示范区。

  “工业4.0”概念是德国首先于2013年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提出,代表了制造业的未来愿景,意喻继蒸汽机应用、规模化生产和电子信息技术三次工业革命后,人类将迎来以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为基础,以生产高度数字化、网络化、机器自组织为标志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德第三轮政府磋商发表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中宣布,两国将开展“工业4.0”合作,建立中德“工业4.0”对话,鼓励两国企业和协会在该领域的合作和交流。青岛成立中德工业4.0联盟,将推动青岛的现代化进程。(和讯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