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医疗缓解患者看病难

智慧医疗缓解患者看病难

2015/2/27 9:48:26

  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网上挂号、预约就诊时间;随时随地完成诊间支付,检查费、治疗费、药费支付不用再排队;甚至你还可以替你的亲人完成就诊全流程的费用支付……

  记者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获悉,该院与阿里巴巴支付宝达成合作,于本月起正式支持就诊全流程的互联网支付。院方表示,作为医院智慧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此举将进一步缩减患者就医期间不必要的等候时间,改善和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与传统的就医模式不同,网络支付简单便捷。患者只需在支付宝钱包APP或网页“服务”栏搜索“浙医二院”或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医院的挂号页面。在绑定相应的就诊卡号,并选择相应的科室之后,直接点击缴费便可用支付宝钱包支付挂号费用。医院所有号源均对网民开放,患者不仅可以选择挂当天的就诊号,还可以选择一周内的普通号和专家号。

  不仅如此,当支付成功后,系统还会提示排在前面的等候人数和大致的候诊时间,方便患者合理安排就诊时间。浙医二院是浙江省人流量最大的医院,日均门诊量在1.3万人次左右。“像过去那样,一大早来挂号,轮到就诊已是中午的情况将大大减少。”医院门诊部主任徐翔说,“患者可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就诊时间,减少在医院的不必要逗留。”

  不仅如此,支付宝钱包还能即时支付患者在医院就诊期间的化验、检查、治疗、药费等所有诊间结算的费用,查取报告等一系列服务也可以通过手机完成。

  “原来病人在医院就诊期间,挂号、支付检查费用等所需的排队平均时间在半小时到45分钟之间,现在只需三五分钟就能完成整个过程。”医院副院长游向东说。据了解,在试运行期间,每天有100多人通过支付宝挂号,节省大量在医院等候的时间。

  为方便患者,医院还在支付宝钱包服务窗推出了室内导航功能,将整个医院的布局都搬到了手机上,患者通过全院覆盖的免费WIFI搜索相应地点,再也不用担心在医院“迷路”。

  事实上,这并不是浙医二院第一次推行智慧医疗项目。早在数年前,浙医二院就加入了浙江省网上挂号预约平台,实现专家号和普通门诊号的网上预约挂号服务。去年,医院又全面推行了自助挂号自助收费服务,病人凭第二代身份证、医保卡或市民卡,便可在医院的自助服务机完成充值、预约挂号、结算、发票打印等就医全过程。目前,两院区共设置了350台自助终端,约70%的病人通过自助完成挂号,45%的病人通过自助完成结算。与支付宝展开合作后,浙医二院的智慧医疗将再次升级,进一步简化患者就医流程。

  “通过智慧医疗系统让病人的信息和医生之间能够实现无缝对接,这样病人便能够在就医过程中得到更好的、更完整的医疗信息的提供。”游向东说。他还表示,未来医院还将研发推出国内第一家医嘱触发的智能三维导航,并进一步推动智慧医疗系统运用于病人的院后随访、满意度调查和咨询工作中,尽最大可能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为患者提供便利。(千家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