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在京举行

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在京举行

2015/2/27 10:06:46

    近日,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媒体沟通会在京举行。在这次会议上,针对将于6月19日——22日在青岛举办的大会,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阐述了大会亮点、选址原因等问题。同时,罗军抛出了一个值得业界思考的观点:国内3D打印产业现状已危机四伏。  

   2013年5月29——31日,我们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引起全球的广泛关注,来自国际国内700多位代表和100多家媒体记者出席。由于是首次举行,考虑到大家对3D打印还很神秘,首届大会以科普为主。   

    而本次大会和博览会则是以应用为主,从更深层次地解读3D打印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如何促进3D打印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本次大会与展览会有机结合,不仅可以推进深入对话,还可以去博览会现场体验3D打印,观看3D打印时尚秀。通过会、展和体验的三者结合,能够促进社会各界对3D打印更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推动3D打印产业化进程。其次,本次大会在规模上更大,内容更为丰富。大会共开设了20多场专题,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3D打印时尚秀、3D打印创意大赛、3D打印体验中心等配套活动。   

    在记者问到国内3D打印产业的硬伤体现在哪些方面时,罗军指出,首先是技术本身,欧美国家的工艺、研发投入、人才基础、产业形态、材料等领域均领先于我国。在企业规模方面,欧美国家的打印企业规模普遍比国内同行大,一般企业的年销售收入都在 10亿元人民币左右,而国内还没有一家企业收入过亿,超过5000万元的企业也寥寥无几。   

    另外,欧洲几家相关大企业不仅在欧洲完成了产业布局,还通过代理商完成了在我国各个主要城市的战略布局。一旦国内需求激发起来,单凭国内市场就可能被其抛在身后。   

    罗军最后谈到:“我们联盟最近着手的两件事也已取得一定进展,一是和国内部分高校商议合作共办3D打印研究院,为相关产业输送后备人才;二是和一些地方政府商议合作共办3D打印创新中心,提升3D打印产业在地方的关注力度。”  

   我国3D打印产业化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走,首先需要在技术上加快创新,加大投入,实现核心技术的重点突破﹔第二,政府要从顶层设计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的配套扶持,从战略高度上促进3D打印产业的发展﹔第三,要加大3D打印的市场应用,拓展应用空间,特别是要在工业集中城市探索建立3D打印加工服务中心平台,充分发挥3D打印的比较优势,推动3D打印在传统产业的应用﹔第四,为3D打印产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中国化工仪器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