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的风电,风电的2015

2014的风电,风电的2015

2015/2/28 9:37:05

2014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981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9,637万千瓦,风电上网电量1,534亿千瓦时。

2014年新增风电核准容量3,600万千瓦,同比增加600万千瓦,累计核准容量1.73亿千瓦,累计核准在建容量7,704万千瓦,同比增加1,600万千瓦。

风电发展“十二五”第三批核准计划完成率76%,第四批核准计划完成率56%。受价格政策调整因素影响,2014年下半年各地区不同程度出现了抢装现象。

2014年新增风电设备吊装容量2,335万千瓦,同比增长45%,全国风电设备累计吊装容量达到1.15亿千瓦,同比增长25.5%。

2014年2兆瓦机型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9个百分点。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2014年是不断刷新风电行业成绩的一年,进入2015年,风电装机有望继续超预期增长,配额制与海上风电打开新空间,2014年国内政策强力支持,输电通道加速建设,弃风限电问题进一步好转,这一趋势将延续至2015年,运营商盈利有望持续改善。风电上网电价下调,运营商有动力在电价下调前将风电场建成并网以锁定高电价,2015年行业将持续抢装。

目前中国总电力装机容量达到13.6亿千瓦,并且以每年1亿千瓦的新增发电装机的速度前进着,但80%的火电也同时意味着二氧化碳、温室效应、全球变暖、环境污染等一系列的问题,电力结构的改革势在必行。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5年的风电抢装潮,其对自动化市场的影响最直接也最为明显,大到电机、变频器,小到继电器、传感器,风电行业的高歌猛进促使自动化产品厂家充分竞争,主要目标市场定位在风电行业的自动化企业需要思考怎样扩大市场份额。风电企业本身有其使用品牌的考虑因素,内中关系错综复杂,产品的决策除了品牌知名度、产品低价格、高性能外、客户关系外,优质的售后服务、物流时间等也将影响最终品牌决策,gongkong认为2015年风电行业自动化市场竞争将更加白热化,完整的市场策略将更能赢得风电企业的信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