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机器视觉市场增长稳定

2014年机器视觉市场增长稳定

2015/3/2 10:13:13

2014年,机器视觉市场维持20%左右的高增长速度。从中国的整体市场体环境来看,劳动力成本逐渐上升,社会对产品质量要求提高,制造业对生产效率要求提高,且制造业转型和升级都在逐步推进,市场对自动化、智能化要求提高,这些都会促进中国机器视觉市场的高速成长。

从行业应用来看,机器视觉产品依然维持较高的集中度,且主要应用行业的市场需求都有增长。2014年,电子制造、汽车、制药、食品与包装机械、印刷机械等五大应用行业占据70%~80%的市场比重。电子制造行业由于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热卖,促使相关电子制造设备产值大幅上涨,增速加快,拉动机器视觉的需求增长;汽车行业的增速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较好水平,机器视觉需求稳定;制药行业仍旧保持稳定增长,且得益于新版GMP实施,机器视觉需求稳定增长;包装机械行业受下游与民生相关的食品饮料、制药等行业的带动,增长稳定,对机器视觉产品的需求也相应增长;印刷机械行业在经历了2013年市场规模的小幅下降后,2014年主要设备产量增加,对机器视觉的应用需求也有所增长。

从区域分布来看,受主要应用行业如电子制造、汽车等行业分布的影响,机器视觉产品在华南及华东区域应用较广;而从价格方面来看,本土厂商在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技术水平相差不多,有明显的价格下降趋势;而外资厂商依赖各自的技术所长,在高端市场的需求稳定,产品价格也比较稳定。

2015年,随着中国整体经济形势的好转,及机器视觉本土和外资厂商各自战略措施的实施,gongkong预测机器视觉市场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增速或有明显提升。

近些年来,受中国劳动力成本的逐渐上升、社会对产品质量要求的提高、以及制造业对生产效率要求的提高驱动,自动化市场对机器视觉产品的需求面会会越来越广。gongkong®预计,随着各行业自动化、智能化程度的加深,未来五年机器视觉市场将以接近16%的增速继续增长,在2018年达到30亿元左右的市场容量。

gongkong对机器视觉的定义为:机器视觉是通过光学装置和非接触的传感器自动接收和处理一个真实物体的图像,以获得所需信息或用于控制机器人运动的装置。gongkong重点关注在工厂自动化中应用的智能相机、(普通)工业相机、软件、板卡、镜头、光源等产品。

参考文献:

gongkong2014年中国机器视觉市场研究报告》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