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一家机器人酒店-新闻频道

第一家机器人酒店-新闻频道

2015/3/2 10:43:13

  经常外出旅行的人,每到一地,都希望能方便快捷地办好一切手续,尽快入住酒店,以缓解旅途的劳顿。因应这种需求,日本长崎一家名为豪斯登堡的主题公园,最近推出一家智能型机器人酒店,有望让人们的这个心愿变为现实。

  名为海茵娜的这家酒店,服务员由10名机器人充当。同时配有10名人类服务员,为的是满足部分喜欢与人类交流的客人的需求。由大阪大学和日本机器人公司联合研制的机器人包括接待员、服务员、清洁工等。当你来到酒店大厅,会受到一名年轻俊俏的女性机器人的热情接待。她能用流利的日语、汉语、韩语或英语跟你交流,也可以通过眼神和肢体语言与你互动,帮你办好一切手续,然后把你和行李引导至你的房间,再为你点上一杯咖啡或其他饮料。房间能自动检测客人的体温,并据以调节室内温度;客人还可以通过平板电脑申请任何所需物品;其他的一切清扫等服务工作,也全部由机器人来承担。

  客人也无需领取出入证和钥匙,只要你来到自己的门前,房门就会自动打开。原来,这里采用了最先进的“脸部识别”技术—当你在前台办手续时,一台摄像机已拍下一张你的脸部照片;系统会在数据库中搜寻这张脸,在后台处理你的生物特征数据,并找到你的账户,将其与事先储存的相关资讯进行匹配,以确定你的身份;离开酒店时的费用结算,也靠这个系统进行。

  据悉,这项技术是受到美军用来搜捕恐怖分子的“会认人的计算机”的启发而研制的。经由上述计算机看过的人或照片,描述人面的256个数据便输入其中,并能绘制出可与数据库中面部照片比对的图片,从而认出这个人,即便他化了妆也不例外;它甚至能识别一模一样的双胞胎脸上最细微的差别,时间只需几秒钟。

  由于大量使用机器人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这家酒店的最低房费为60美元,远远低于其他酒店170美元到255美元的费用。

  豪斯登堡主题公园是以一个典型的荷兰小镇为原型仿造的。它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希望通过建造这样一个智能酒店,将游客吸引到这个置身大自然的地方;如果运作成功,第二家同类酒店或许会在2016年开业,然后推广到全日本和全世界。” 王瑞良(和讯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