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大背景下 3D打印技术迎来3.0时代

智能制造大背景下 3D打印技术迎来3.0时代

2015/3/2 15:04:54

  经过近30年的发展,3D打印技术近年来正快速地走进我们的生产生活,从前几年的人像打印、玩具制造等科普产品向功能性产品的直接打印发展。今天,3D打印技术在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即将迎来3.0时代。近日,来自国内外3D打印行业的160多家企业齐聚杭州萧山,举行一年一度的理事会会议。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联席理事长罗军认为,衡量3D打印技术成熟与否,关键要看是否能打印出高要求的功能性产品,包括金属产品和生物产品,目前来看,这项技术已远远超出众人预期。但整体来看,3D打印技术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先进制造技术还需要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众多先进技术深度融合,成为未来众多先进制造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罗军表示,推动新一轮产业革命的不会是某个单项技术,而应该是众多先进技术的融合发展,未来的产业将呈现更多平台化产业,未来经济将是平台经济。

  杭州先临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3D打印行业的一匹黑马,已从10年前的几位小伙子创业发展成为国内3D打印行业的核心骨干企业。罗军认为,本次理事会选择在杭州举行,就是为了总结先临三维公司的成长经验,以便在全球会员企业中推广。

  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美国Drexel大学终身教授周功耀认为,尽管我国3D打印技术与国际水平的差距还比较大,但他能够感受到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在引领行业抱团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正在给整个行业带来巨大的改变。由联盟牵头搭建、以推动3D打印应用服务市场为突破口的全球首个3D打印开放式服务平台,3D打印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3D打印在线,3D打印教育培训与产业研究相结合的3D打印研究院,将极大地改变全球3D打印的未来行业格局。

  据悉,第三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博览会将于今年6月4日-7日在成都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3D打印行业的1500多位代表出席大会,并有150多家3D打印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制造业经理人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