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飞思卡尔发布无人驾驶汽车芯片 预计2030年上路

飞思卡尔发布无人驾驶汽车芯片 预计2030年上路

2015/3/3 14:36:56

  飞思卡尔周日发布了新款处理器S32V Vision,这款芯片的目标应用为无人驾驶汽车。

  飞思卡尔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WC)上发布了这款芯片。该公司表示,这款芯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对无人驾驶汽车来说非常必要。这也是飞思卡尔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迈出的第一步,这样的汽车预计将于2030年左右上路。

  飞思卡尔汽车工程副总裁雷伊�考宁(Ray Cornyn)表示,如果得到合适的发展,那么无人驾驶汽车将在安全性方面得到明显的提升。这一领域发展的第一步在于驾驶助手技术,例如行人提醒、安全刹车,以及车道偏离修正等。当这些技术趋于完美之后,汽车将可以逐步实现无人驾驶。

  考宁表示:“无人驾驶汽车将带来重要的社会影响。我们将从协助司机逐渐发展至主动控制。目前我们还没有实现这一点,但距离已不再遥远。”

  他表示,飞思卡尔的S32V处理器基于汽车级质量标准,其电路设计存在大量冗余,并采取了措施避免无线干扰。这一基于ARM架构的四核处理器集成了来自CogniVue的第二代智能图像处理技术,能从多个传感器提取数据并进行处理。

  考宁表示,飞思卡尔目前专注于从前向摄像头获取数据,实现行人探测功能。(新浪科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