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年我国将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我国将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15/3/4 10:38:52

    记者日前从国家发改委获悉,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340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出了2014~2015年全面实施的交通重大工程包,共涉及铁路、公路、水路、机场等交通重大工程203项。据统计,2014年全年新开工铁路项目66个,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项目20个,普通国道“瓶颈路段”项目21个,水路项目12个,支线机场项目9个。   下一步,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领域改革重点工作包括:   一是力争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未实施项目、区域规划内交通项目及其他现实需求迫切且条件相对成熟的项目,提前做好筹划和安排,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十三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积极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点抓好中西部铁路、城际铁路、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和普通国道“瓶颈路段”、内河高等级航道、新建干线机场等新开工重大项目相关工作,继续发挥发改委牵头的协调机制作用,指导落实征地拆迁、资金到位、社会稳定等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郑州至万州铁路、石嘴山(蒙宁界)至中宁公路改扩建、香格里拉至丽江高速公路、江苏南京以下12.5深水航道二期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三是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在管好用好政府投资的同时,创新投融资模式,进一步研究细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积极吸引社会资本。用好铁路发展基金平台,扩大铁路建设资本金来源。积极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土地立体综合开发,为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创造良好环境。(中国工业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