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内首台全自动固体蓄热电锅炉研制成功

国内首台全自动固体蓄热电锅炉研制成功

2015/3/4 10:49:36

  ■最新发现与创新

  利用价格相对极为便宜的低谷电将蓄能物质加热存蓄热能,然后把储存的热能向采暖或供热水系统释放。日前,山东烟台卓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该原理研发出一种新型全自动电加热式固体蓄热锅炉,能满足客户冬季供暖、夏季制冷及生活热水的需求,为集中式供热向分布式供热转变开拓出一条全新道路。

  据该公司董事长王真光介绍,这种锅炉本体由蓄热池、绝热保温层、换电热器、内循环系统及软化水系统和转换系统组成,通过发热介质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存储于固体蓄热体中,温度可从常温直至达到800℃。在负载需要热量供给时,设备可按预先设定的温度和供热量,由自动变频风机提供的循环高温空气,通过PLC程序控制,气水换热器对负载循环水进行热交换,由负载水泵将热水提供至末端设备中。公司还利用该产品与水蓄冷或冷水机组组合成一整套新型的楼宇空调系统,可取代传统的中央空调,运行费用仅为常规空调的1/3,解决了现代城市空调耗电量高、运行费高、污染严重等问题。

  就供热而言,这种新型锅炉有多省?王真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座1万平方米办公楼供暖为例,按120天采暖计算,如采用集中供暖需36万多元,采用电直热锅炉,需46万多元,而采用低谷电蓄热锅炉,每度电为0.31元,需14.28万元,费用仅是集中供暖的39%,电直热锅炉的30%。

  该系列产品已获4项国家发明专利和8项实用新型专利,可替代传统的采暖、燃煤、蒸汽、工业等所用锅炉。与常规供暖锅炉相比具有热效率高,安全性高,占地面积小,无污染等特点,可大大减轻峰电的电负荷。科技日报讯 (新华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