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一项成果通过国家验收

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一项成果通过国家验收

2015/3/6 10:12:32

       2月26日,省科技厅传来好消息,由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300mmIC生产线自动物料搬运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在沈阳通过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与成套工艺实施管理办公室组织的验收,标志着国内首套应用于300mmIC生产线自动物料搬运系统研制成功。

  该项目由新松公司联合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等研究院所和企业进行技术攻关,完成了物料控制系统软件、洁净天车、天井式搬运车、洁净立库等核心设备的开发,并完成了自动物料搬运系统的示范应用,实现了洁净物料传输系统装备的国产化,项目合同期内完成了自动物料搬运生产线5条,实现销售收入1.44亿元。

  该系统的研制成功打破了国外集成电路装备企业在国内的垄断地位,降低了晶圆制造企业生产成本,加速了我国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机器人之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