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无人机发展趋势:未来十年市场规模将达673亿美元

无人机发展趋势:未来十年市场规模将达673亿美元

2015/3/6 10:22:35

  无人机,这一曾经专属于军事用途的航空器,在被美国广泛用于反恐和追杀敌人十年后,正驶入寻常生活中。

  2015年2月4日,淘宝实现第一单用无人机送货;三天后,歌手汪峰向章子怡求婚,一架白色的无人机搭载着订婚钻戒,缓缓掠过半米高的三层蛋糕,比男女主角更抢镜。在天猫旗舰店,这架无人机售价为6499元,制造商是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们正在着手用无人机搭载科学仪器对火星进行考察时,世界巨头如谷歌,除了像亚马逊、DHL布局无人机物流领域,其雄心已伸入高空无人机技术,通过收购泰坦航空航天公司,未来谷歌的无人机或许可以在离地20公里的大气层中持续飞行五年之久,通过搭载空中基站,为尚未连接互联网的偏远地区送去宽带服务,有望惠及数十亿人。

  驾驶员无需登机操控的各式遥控、具有自主飞行功能的航空器,被统称为无人机。就像当初电脑从无到有,乃至渗透至人们工作、生活的各个角落,无人机产业勾勒出的商业图景一样诱人。“未来的一个大趋势是,在很多领域里,以相对低成本来进行沉重、肮脏、危险的工作。”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的航天和国防分析师布莱兹称。

  美国《航空与太空技术周刊》刊登的分析报告称,自2014年算起,未来十年,世界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673亿美元。大约356亿美元将用于无人机生产,287亿美元用于技术研发和实验设计,维护服务约为30亿美元。

  然而,如此热闹欢腾的市场,却有一个基本诉求未能实现:如何获得法律法规的认可,让无人机与有人飞机安全地共同飞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就称,“用无人机送货是不合法的。”美国和欧洲各国大多已经制定了民用无人机融入当前空域管理体系的路线图,但相关法规尚未出台和执行。

  业内乐观的估计是,转机或许要到2016年出现。届时,步伐迈得最快的美国可能会有7000架民用无人机融入国家空域体系。

  产业研究机构IHS的航天和国防安全分析师德里克对《财经》记者分析,全球无人机市场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即使在很多国家都还没有具体法规的情况下,全球军事和安全用途的无人机未来十年将维持每年5%的增长。

  无人机已出现在农业、测绘、勘查石油管线、灾难救助等多个领域,其背后所蕴藏的商业价值正在被不断挖掘,它是否终将像智能手机那样,给产业模式和商业利益带来革命性影响?

大疆的对手

  大疆用了九年时间,触到一个中国创业公司极少企及的高度。在全球民用小型无人机市场,大疆占据约70%的份额。

  在行家眼里,大疆的主打产品Phantom系列航拍无人机,就是高级玩具。美国的玩家总是将Phantom和原大疆北美公司CEO科林�基恩联系在一起。基恩用Youtube短片将Phantom呈现给美国玩家,再通过玩家在网站上撰写评论,为Phantom促销。现在,美国是大疆的第一大市场。

  2013年,大疆销售额达8亿元,2014年的销售额预计增长3倍以上。其商业成功除了自身技术过硬,也离不开关键元件的技术进步和成本大幅下降。(中商情报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