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青岛多芬诺“微”成长看工控信息安全“大”发展

从青岛多芬诺“微”成长看工控信息安全“大”发展

骏马飞驰甲午去,金羊献瑞乙未来。时光荏苒,光阴飞梭,转眼又步入了新的一年,回首青岛多芬诺自成立以来走过的每一步脚印,我国工控信息安全的发展也历历在目。国家政策、示范工程、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工控信息安全行业标准...,作为工控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青岛多芬诺成长的每一步都与我国工控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密不可分。以小见大,以“微观”看“宏观”,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从青岛多芬诺的“微”成长来领略工控信息安全行业的“大”发展。

顺应市场发展需求 初识工控信息安全

在与广大客户的长期接触中,青岛多芬诺了解到伴随着我国两化融合的深入发展,工业信息化建设在石化、钢铁等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之相随的信息安全问题却一直困扰着企业生产,操作站染毒、通讯堵塞等情况时有发生。

2009年,青岛多芬诺勇做国内工业信息安全领域“吃螃蟹第一人”,与全球著名工业工业网络安全产品制造商加拿大Byres Security公司结盟,负责其TOFINO工业防火墙产品在中国区的运营、培训及技术支持服务,将国际普遍认可的“工控纵深防御”理念引入国内,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工业信息安全防护的概念渐入人心。

青岛多芬诺积极开展工业信息安全研讨交流会

借国家政策东风 辟行业市场大门

2010年11月Stuxnet病毒事件的爆发震惊业界,更引起了我国对工业信息安全的高度重视,工信部协[2011]451号文件《关于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的发布无疑给工业信息安全市场带来了发展动力,指明了发展方向。

借助国家的政策东风,加上前期的市场认可,青岛多芬诺立足于石化行业,积极拓展钢铁、烟草、管道储运等关键基础设施行业,逐步实施了中石化齐鲁石化、燕山石化、广州石化、中石油大庆石化、克拉玛依炼化、酒泉钢铁厂、川渝中烟等多个大型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项目施工经验,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项目实施有效解决了工控系统病毒感染传播、通讯堵塞、U盘使用监管等信息安全问题。

青岛多芬诺实施的众多工业信息安全防护项目

承担国家工控信息安全项目 开启自主可控征程

信息安全是任何国家、政府、部门、行业都十分重视的问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国家安全战略,自主可控则是保障信息安全的基本前提。青岛多芬诺积极投身于工控信息安全自主创新事业,建立了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秉承产学研结合,联合中科院软件所踏上了工业信息安全自主可控的征程。

恰逢我国大力倡导信息安全自主可控,发改办高技[2012]2091号文件《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2012年国家信息安全专项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将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作为重点支持领域。青岛多芬诺凭借雄厚的实力和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在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承担起了国家工控信息安全专项项目。项目产品Guard工业防火墙突破了国外进口产品在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防护领域的垄断地位,减少了国外产品留有的漏洞和后门带来的信息安全隐患。

青岛多芬诺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

Guard工业防火墙采用无IP连接、工业协议深度包检测、“白名单”策略,真正适用于工业应用环境,是我国首款国产工业防火墙,于2013年4月通过公安部检测,取得EAL3、ISCCC以及销售许可证,目前已在石化、水利、管道等行业广泛应用,并于2014年4月在北京召开了产品发布会,来自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工信部一所、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SAC/TC124、冶金自动化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以及石油化工、电力、管道、冶金、水利等行业的用户代表齐聚一堂,为我国首款自主产权工业防火墙的问世喝彩,共同见证了我国工控信息安全史上这一标志性的时刻!

我国首款自主产权工业防火墙发布会 大咖云集

(未完,待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能源领域网络安全框架实施指南(英文版)

【指导手册】有效网络防御的关键控制

【操作指南】SCADA与过程控制网络防火墙配置指南

【指导手册】控制系统安全实践汇编

【操作指南】工业控制系统(ICS)安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