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在发展路上需要选择的四个必然条件

物联网在发展路上需要选择的四个必然条件

2015/3/10 11:07:14

  物联网已经成为众多科技企业关注的新领域,新型设备层出不穷,希望在发展初期抢占市场,获得先机。当然,在一个新的市场形成初期,企业总会面临一些问题,尤其是大方向上的,这是需要不断探索和完善的。科技媒体Gigaom总结出了物联网企业应该关注的四个重点方向,或许能够加快整个行业的发展。

  一. 消费欲望

  很多用户之所以仍未购买智能家居、物联网产品,是因为大部分设备虽然能够提供一定的自动化使用体验,或是追踪用户数据,但无法提供复合式的数据呈现。而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实际上恰恰来自这个方面,用户希望设备们更加智能,能够跟踪并学习用户的饮食、消费、使用习惯等等,根据位置或时间,提供最有用的信息。不论是智能手表、运动手环或是智能家居中心,都应该关注这个部分。

  二. 创新成本

  五年前,不论是移动处理器、闪存或是传感器等基础配件,成本都是非常高的。而现在,这些组件的成本都有所降低,而对于物联网厂商尤其是初创型厂商来说,有效使用最适合的组件构建设备,是极为关键的。

  三. 关注环境智能领域

  用户对于环境的关心是一如既往的,所以类似Nest的设备,获得了极大的成功。目前,智能空调、恒温器、环境监测器,都拥有极大的市场空间,如何将监测数据与其他设备进行有效联动,如控制房间照明、音乐播放等等,是发展关键。

  四. 市场机遇

  科技行业的趋势千变万化,任何一种新技术都有可能突然间流行起来,比如智能灯泡、恒温器或是车联网。如果想要获得发展先机,不仅需要从技术上进行创新,还需关注热点,从热点趋势构建研发规划,更有可能创造出受欢迎的设备。(国脉物联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