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黄建平:中国制造业能通过3D打印实现转型

黄建平:中国制造业能通过3D打印实现转型

2015/3/10 11:10:35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在工业互联网时代当中,制造业纷纷都投入到有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

  谈及中国制造业如何在工业互联网时代抓住升级转型的机遇,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作客新华会客厅时表示:“工业互联网这个话题,可以视为中国制造未来的一个机遇。”

  黄建平认为:“可以说当今制造业是出现了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这样一种转型的机遇,这种机遇出现以后,德国提出工业4.0革命,美国提出“再工业化”发展战略。对中国制造业来说,与以往任何一次工业革命相比,这一次与西方先进水平最接近。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因为3D打印技术目前在全球的运用,中国可以通过3D打印,实现以智能化为标志的升级转型,我们是可以抓住这次工业升级转型机遇的。”(新华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