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CAMRS直播:2015 中国自动化市场白皮书

2015CAMRS直播:2015 中国自动化市场白皮书

2015/3/12 11:31:00

  北京,2015年3月12日,2015CAMRS自动化年会----在今日上午举行的“第11届中国自动化市场研讨会”上,gongkong® 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总经理邸霖先生作开场发言,并发布《2015中国自动化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分享“新常态”之下,gongkong®与自动化企业携手共谋“去常态、全优化”的智慧之道。

gongkong® 市场研究与咨询业务总经理邸霖先生

  2014年的自动化市场,整体延续上年的“再平衡”惯性,投资明显减速,自动化市场的传统驱动力持续弱化,新兴驱动因素方兴未艾。2014年,中国自动化市场以2.6%“微增长”收官。纵观2013年和2014年两年,中国自动化市场始终在“中低增速”徘徊。自动化市场的常态化趋势已确立。

 

  

  《白皮书》以时间为经度,以数据为纬度,聚焦中国自动化市场近十年的市场规模及变化趋势,并从季度走势、产品衍变、行业调整、区域变迁、竞争格局变化、存量市场贡献等维度,全方位扫描2014年的中国自动化市场;同时高度剖析中国自动化市场发展的跌宕起伏,预判新常态之下自动化市场规模与发展趋势,于变局之中为自动化企业指明航向。

 

  中国的自动化市场瞬息万变,市场传统驱动因素增长乏力,受此影响,控制系统、传动系统、执行机构市场份额下滑。信息化、智能化、安全及环保等因素成为市场发展的新动力。产品方面,信息化、智能化、安全及环保等相关产品将延续升势,尤其是信息化及环保产品将成自动化市场逆袭的“黑马”。行业方面,产能过剩行业仍难以摆脱低迷,OEM行业部分细分市场与民生、环保和新能源相关行业增势尚可欣慰。区域市场方面,随着中西部地区市场份额持续高升,西部地区作为后发地区,将从东部接过全速发展的‘接力棒’。此外,受益于扶持政策、资本因素,本土化品牌竞争力增强,市场份额进一步上升。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互联网的魔力已从消费领域拓至自动化领域,工业领域的互联网电商已经起步。  

 

  《白皮书》预判,新常态之下中国自动化行业进入中低速调整期,智能化和信息化的技术创新将助力自动化行业打破产品同质化和价格战的僵局,资本介入和互联浪潮的融合及渗透将加速行业破局,由两化融合产生的热点将延续和深化。同时,自动化企业将面临增长、经营、转型的三重压力,或积极求变,或紧缩过冬,中国的自动化市场暗潮涌动。(GK-py播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